人氣 7959

假扣押核准!雄院查封慶富總部大樓

#政策 #慶富 #獵雷艦 #查封 #高雄地院

記者林伯驊/高雄報導

獵雷艦弊案承造商慶富公司從詐貸爆發、聯貸銀行團日前宣布違約,債權人聲請假扣押,今上午高雄地院到高雄前鎮區「慶富集團總部」大樓執行查封,成為慶富公司第一個被查封的不動產。

高雄前鎮區復興路的慶富總部大樓。(記者林伯驊/攝影)

據了解,雄院10月26日接到第一銀行等單位提出假扣押、假處分聲請,隨即展開裁定,今天動作確實為當時核准的執行動作。

慶富原本資本額僅5億元,2014年得標352億的獵雷艦案,財務能力一直備受爭議,慶富雖迅速增資為50億元,但今年詐貸案爆發,雄檢也查出其為「虛偽增資」,多辦一條違反公司法。此外,慶富公司傳出同時進行基隆海科館標案,甚至大陸有投資,資金需求相當大,加上無法及時獲得海軍撥款,也是導致詐貸案原因之一,都證實慶富資金相當吃緊。

近來慶富員工領不到薪水由高市府持續調解,據傳慶富根本無法給一個明確發薪日期,至今無共識;慶富相關債權人接續到雄院聲請支付命令;獵雷艦標案的聯貸銀行又宣布違約抽慶富銀根,國防部也不傾向慶富繼續完成獵雷艦,外界認為慶富幾乎不太可能再起。

今上午雄院執行查封復興路的慶富總部10餘層樓的大樓,防止慶富承租或拍賣,不過尚不願證實該大樓是否已有設定其他債權,未來恐還會繼續查封慶富的不動產及動產,為債權人保全這些慶富所剩能還款的資產。

海巡署:將向慶富求償15億

【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海巡署今天在提交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的報告中表示,將向慶富提起損害賠償之訴,約15億2784萬餘元。海巡署指出,102年5月30日海洋總局100噸級巡防艇28艘由慶富得標,決標金額37億4200萬元,慶富得標後,104年4月首艘交船迄今,已驗收13艘,另施工中8艘、未開工7艘。報告指出,預判重新招標金額與102年決標的差額計12億8516萬餘元,將向慶富船廠提起損害賠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