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91

中鋼新總部 周邊商機破億

#地方 #中鋼總部 #高雄軟體園區 #展覽館 #經濟 #消費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鋼斥資40多億元興建的總部大樓,即將完工啟用,中鋼預計今年6月份進駐,未來包括高雄軟體園區工作人員,合計超過5,000人,再加上年底即將啟用的展覽館,可望帶動週邊上億元的消費商機。

中鋼斥資40多億元於高雄興建的總部大樓,即將完工啟用。(圖/好房資料中心)

中鋼於95年規畫斥資50多億元開始興建、位於高雄市成功路的總部大樓,於前董事長張家祝任內,為降低興建成本,曾一度停工重新發包,估計節省工程費用逾20%,接著再交給中鋼現任董事長鄒若齊持續推動,迄今工程即將完工啟用,中鋼預計6月份進駐。

中鋼企業總部大樓為地下4樓、地上29樓的綠色環保大樓,未來進駐單位除中鋼行政和業務單位人員,尚包括中碳、中運、中貿國際、中冠資訊、中盈投資及中宇環保等子公司,預計進駐人員近2,000人。除中鋼集團人員進駐外,1到5樓全出租給外部單位包括1樓租給兆豐銀行、2~3樓租給美國在台協會、及勤業法律事務所也將承租5樓,至於4樓還在招商中,目前有幾家企業單位在洽商中。

中鋼考量集團員工未來進駐後「食」的問題,目前規畫在旁邊興建副樓餐廳,預計斥資近2億元,興建3樓的建築物,其中一樓為一般員工餐廳和引進統一超商等便利商店,2樓規畫為貴賓用餐廳,類似中鋼民邦餐廳,至於三樓,則將作為健身房等。中鋼行政副總經理李雄表示,因企業總部大樓為綠色建築,不能動火,因此該公司才會決定在旁邊興建副樓餐廳。

除中鋼總部大樓外,旁邊軟體園區,目前共有近190家科技廠商進駐,且附設法式料理商店,估計員工數逾3,000人,若加上中鋼企業總部大樓員工,超過5,000人,另一旁的高雄展覽館也預計年底啟用,屆時進出人員就相當可觀,相對也為附近商圈帶來可觀的商機。附近商家表示,中鋼企業總部大樓距離統一夢時代、三多商圈及漢神巨蛋,只有3~5分鐘的車程,未來可望帶給週邊龐大的商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