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84

還沒新居落成已被潛入居住1月 屋主怒揪出入侵者

#建築 #工人 #新房子 #新奇 #寰宇 #房子
聯合報記者李宗祐/嘉義報導
 
建築工人黃姓男子得知剛購買新房子的屋主還沒有搬入居住,涉嫌潛入新房子內睡覺、梳洗,一日屋主到新屋查看,發現尿漬、糞便,發揮偵探精神從1張超商發票調監視器報警,警方循線揪出黃男坦承已入住新房子近1個月。嘉義地方法院依犯侵入住宅罪,處拘役10日,得易科罰金。
 
屋主林男購買位於嘉義市大雅路附近一間預售屋,去年11月28日交屋,42歲黃男是建築工人,間接得知林男還沒有要搬入新房子居住,居無定所的黃男於是在今年2月初涉嫌以翻越矮牆、或以梯子攀爬等方式進入屋內,並在新房子內休息、梳洗及睡覺。
 

 

屋主發揮偵探精神從1張發票揪出入侵者。圖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李宗祐/攝影
屋主發揮偵探精神從1張發票揪出入侵者。圖為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李宗祐/攝影

 

 
黃男生活習慣太差,有天林男到新屋查看,發現新房子內有菸蒂、馬桶內殘留尿漬及糞便、關閉門窗遭開啟,在4樓房間地板上發現1張便利商店統一發票,經向便利商店調閱監視器畫面後,報警處理。警訊時黃男坦承已經在新屋內居住近1個月,林男氣得提告。檢方偵查後依侵入住宅罪嫌聲請簡易判決。
 
據悉這地段房價中古屋就要千萬元,新房子少說也有1千5百萬元行情,價值千萬的新房子屋主打算好好整理一番再來新居落成,沒想到卻被侵入居住,而且已經1個月,當然氣憤不已。
 
法官審酌,被告因居無定所,貪圖個人休憩的私利,侵入住宅、侵害住宅安寧,行為實在不可取,但是坦承犯行、犯罪手段尚稱平和、侵入住宅的時間約1個月,犯罪情節及所造成的危害沒有很大;依犯侵入住宅罪,處拘役10日,如易科罰金,以1仟元折算1日。可上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