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1

台達電擴產 砸25億買地

#理財 #台達電 #擴產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因應未來業務需求,台達電(2308)昨(17)日宣布,擬斥資25.68億元添購中壢土地廠房,去年以來,台達電加碼布局台灣,在台北、台中、台南大舉購地擴產,不加計租用廠房金額,累計已投資133億元。

目前台達電在桃園中壢地區已有三座廠房,主要以電源系統、能源基礎設施、資通訊基礎設施、電動車方案為主,由於現有產能已不敷使用,台達電在周邊鄰近地區再尋找新廠房土地擴充產能,以支應訂單需求。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 (聯合報系資料庫)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日前強調,中國大陸仍是集團生產重心,整個研發、製造全球布局的中長期發展,不會因美中貿易戰而改變,台達電在全球多元布局發展腳步持續進行,除了公開收購泰達電以及台灣擴產計畫外,也擬加強深耕東南亞如印度等市場。

去年以來,台達電擴大投資台灣,除了在內湖總部旁購置新地,以因應研發需求外,更大舉宣布中科投資計畫,在中科園區投資逾10億元建立機器人研發總部,預計2020年底啟用,依據台達電內部規畫,累計至2028年,機器人研發總部將創造300億元營收。

台達電布局工業自動化搭上智慧製造的趨勢,陸續推出四軸、六軸機械手臂,尤其台達電機器人除了減速機以外,從伺服馬達與驅動器、控制器、人機介面、視覺系統、感知系統等關鍵零組件到相關軟體都是自行研發製造,自製率達85%,成本優勢大,也是台達電布局工業自動化的一大利基。

台南方面,台達電目前已有兩座廠房,以基礎設施、工業控制及太陽能逆變器及UPS等產品為主,因應訂單需求,台達電已承租台南科學園區土地,打造台南三期廠房,預計今年動工。

4月來外資法人對台達電買超積極,累計買超1.97萬張,持股比重達69.39%,昨天收平盤162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