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

瓦斯外洩無處躲 新竹瓦斯26日加重添加嗅劑

#地方 #竹北市 #瓦斯 #嗅劑 #臭味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新竹瓦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將於8月26日在輸配氣管線中加重添加嗅劑,涵蓋範圍包含竹北市、新埔鎮、關西鎮、新豐鄉、湖口鄉市供氣區。
 
為了避免發生瓦斯管線漏氣難以察覺的狀況,瓦斯公司會不定期在管線中加重添加嗅劑,因為天然氣其實是無色、無味、無毒的氣體,添加嗅劑是為了防止天然氣意外洩漏之不知絕而造成危險。
 
新竹瓦斯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將於8月26日在輸配氣管線中加重添加嗅劑。示意圖/取自pixabay瓦斯爐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新竹瓦斯公司表示,使用規定之嗅劑為第三丁基硫醇,法令添加濃度為6~15 毫克/立方公尺,這次加重添加的濃度為15至30毫克/立方公尺,嗅劑雖不具毒性但對人類聞嗅後或有不適、厭惡等情形。
 
瓦斯公司提醒,用戶使用瓦斯爐時請記得先開啟抽油煙機,避免瓦斯爐火尚未點燃而瓦斯溢出產生臭味而感到不適。加重添加嗅劑當日,如果有聞到臭味或發現洩漏時,請致電免費服務電話0800-351603或市話 5510263。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