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1

911今15年 當悲劇烙進紐約DNA…

#寰宇 #美國 #911 #恐怖攻擊 #紐約

編譯王麗娟/報導

美國九一一恐攻十一日屆滿十五周年,此刻的紐約比以往更富活力、更富裕,也更多元,然而二○○一年九月十一日的恐怖記憶仍將永遠銘刻在紐約的DNA中。

九一一恐攻是外國人首次在美國本土發動攻擊,恐怖分子劫持兩架客機,衝撞象徵紐約金融財富與信心的世貿雙塔,造成逾兩千七百五十人死亡,僅有一千六百四十人辨識出身分。約七萬五千人因九一一恐攻而罹患身體與心理的疾病,許多是吸入致癌毒氣的救難人員。

十五年來,紐約一直試圖在紀念恐攻和受害人與重建並展望未來間求取平衡,而現今的曼哈坦市中心已成紐約最時尚地區,豪華飯店、精品店、高檔餐廳林立。

世貿雙塔遺址現今已完全重建,成為九一一國家紀念博物館、世界造價最高火車站、一座表演藝術中心和一些辦公室的所在。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更是其中的至寶,這棟高一千七百七十六(取美國獨立的年分)英尺(五百四十一公尺)的大樓是西半球的最高大樓,從很遠處就能看見它的燈火。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世界各地都有人來到這裡。全世界的人現在都視它為一個活力的中心。」

已居住紐約四十七年的義大利裔美國人納多恩說,紐約的遊客現在都將博物館視為必到之處。

納多恩當年有個朋支死於世貿雙塔內,他說他參觀博物館時「狂哭不已」,但表示,悲劇發生後整個紐約市變得更友善、更包容。

紐約仍處於緊張不安中, 嚴格的安檢已成例行公事,當局也要紐約人舉報一切可疑事物。

六十八歲的退休老人項恩說:「我想大家都提高了一點戒心。全世界都是,特別是歐洲。我覺得馬賽人跟我有相同困擾,我們就像一個受害人家族,我們現在與其他遭遇恐怖攻擊的地點心心相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