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2

佳里公園大道變裝改造 增添人文氣息

#地方 #佳里 #停車場 #工務局 #公園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台南市佳里公園大道南端復興路至成功路段,因封閉中間的4車道變為民眾的臨時停車場,10年來被地方民眾詬病。經市議員陳朝來爭取經費整建改善,完善的休閒與兒童遊樂設施,目前已成為佳里民眾休閒散步的好去處。市府工務局公園二科表示,將追加80萬元經費,早日讓新裝的照明設備大放光明。
 
 
陳朝來市議員表示,佳里最美麗的道路公園大道,長約1800公尺,寬40公尺,其中20公尺為綠帶,北起佳里體育公園,南至佳里成功路口,是附近民眾休閒散步的場所。但因相關的涼亭、椅子等年久失修而破爛不堪,民眾多次建請改善。
 
陳朝來議員說,加上復興路至成功路間的300公尺,未能與其他路段開闢為綠帶,仍維持原有的4車道,相關單位又以路寬不同會造成意外等理由,將該路段封閉,至淪為大型停車場,呈現雜亂無章景象,10年來被民眾所詬病。
 
為了改善公園大道,陳朝來向市府爭取1600萬元經費,於101年6月間開工,已於日前完工。整個修建工程為整修老舊設施、新增涼亭1座、闢設成人體健區與兒童遊樂區、延長綠帶至成功路、新增童謠教學廣場、植物教學區、人行步道、賞花步道、無障礙街角及將所有照明設備更新等。
 
陳朝來市議員9日與小朋友同遊公園大道,並共唱「白鷺鷥」、「點仔膠」、「丟丟銅」等多首童謠。他說,民眾到公園道散步,除了可散心休閒外,也可藉由解說牌,了解各種植栽花卉等。此外,為了便民,除增加休閒椅外,也設置自行車架,供車友使用。
 
台南市府工務局公園二科表示,佳里公園大道整建已完工,但因尚缺部份經費,至新裝的照明設施無法啟用,追加80萬元經費,早日讓公園大道放光明。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