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6

搶救舊南屯溪 楓樹里民站出來

#地方 #河段 #抗議 #南屯溪 #都市計畫 #排水 #環保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搶救台中最後天然河段!」南屯區楓樹里民昨天在福德廟前高舉布條,抗議市府要填平舊南屯溪,擔心舊南屯溪最後三公里天然河道消失不見,無法發揮排水滯洪功能;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都市計畫程序並未完成,而且該河段本來就不會填平,民眾安心。

楓樹里民發起搶救舊南屯溪,抗議台中市府要填平舊南屯溪最後3公里的天然河道。(盧金足攝)

為搶救台中最後天然河段舊南屯溪免遭填平,維護河川生態景觀,楓樹里居民和民間團體昨天上午高喊「上游規劃好、下游沒煩惱」的抗議口號,要求市府不要填平舊南屯溪,和新南屯溪一起發揮雙重排水防洪功能。

楓樹里十幾個社區管委會組成的「南屯溪流域安全促進會」,要求市府地政局公開說明是否將變更重畫計畫,保留舊南屯溪,取消填平河道的規畫。南屯溪流域安全促進會成員江鳳英表示,楓樹里十多年來已成生態環保模範社區,舊南屯溪是台中市最後一段天然河川,不能被怪手入侵填平,市府如無善意回應準備長期抗爭,持續抨擊市府錯誤政策。

楓樹里長陳志通不反對市府土地重畫,但應先告知居民南屯溪要如何治理,如何解決水患問題,維護社區安全。曾國鈞面對抗議聲浪表示,都市計畫都還在進行中,舊南屯溪也未要填平,防災和滯洪不會受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