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853

大台北房市春天 從哪出發?

#地方 #租售 #中古 #預售 #商圈 #房市 #買房 #自住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房市春天從哪裡出發?官方數據及市調顯示,大台北從低價區出發。大台北房市歷經第一季交易躺平破底慘況,4月起逐漸回穩,5月更明顯破冰,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較前一月大增3成5,新北市除了較上月增加逾3成,也較去年同期小增0.2%。
 
低價房價區,加溫帶動大台北房市交易。(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從雙北市5月交易熱區可看出,大台北低價區現正吹起反攻號角。
 
以新北市來說,5月交易量最大前三名為中和、淡水和新店。其中新店並以房價較低的安康地區為主。如以增幅來看,除了中和名列第一外,林口交易量增加37%,名列第二。
 
台北市方面,交易量最大的前三區,分別是中山、內湖、北投區,其中內湖區強力反彈,5月較4月大增達5成6。
 
預售市場也呈現此一趨勢,根據住展雜誌市調,5月預售屋市場整體表現並不好,燈號好不容易4月上升至黃藍燈,5月又亮出憂鬱的藍燈。
 
不過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市調顯示,二字頭房價區不只來客增多,成交也增溫,如淡水、三峽,不少成交價落在1字頭到20萬出頭的建案,進場僅一個多月,即傳出即將完銷並準備撤場。
 
何世昌表示,今年2月至4月期間,因為206台南震災一度激出不少老屋換新屋的購屋需求,這類客戶高度重視建築品質,但到了5月,除了高端豪宅案外,把建築品質擺第一的買方幾乎快消失殆盡。現在能否成交的關鍵,又全回到價格上了。
 
葉立敏表示,目前房市以自住為主,自住客則以房價能否負擔為優先考量,預料此一趨勢未來2、3年不會改變,大台北低價區可望持續增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