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4

熱!台東大武飆38.9度 創設站81年來4月新高溫

#高溫 #居家 #夏天 #焚風 #降雨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綜合報導

西南風發威,今天下午1時05分台東大武飆出38.9度高溫。中央氣象局表示,這不僅創下今年全台最高溫紀錄,也刷新大武測站從1939年設站以來,81年來4月最高溫紀錄。此外,今天下午1時20分台北測站35.9度也是今年該測站最高溫,同時是台北站1986年設站以來4月分第二高溫。

大武歷年4月高溫出現在2006年4月5日、今年4月10日,都是38.6度。氣象局表示,大武高溫主要是西南風過山沈降增溫而有焚風。氣象局今天上午也發布高溫資訊,將台東地區高溫警示調升至橙色燈號。

台東大武飆高溫。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台東大武飆高溫。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今天深夜鋒面接近、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將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明天全台都有降雨機率,西半部及東北部幾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有局部短暫雨,北台灣高溫下滑到28、29度,比今天下滑5至6度。周六鋒面影響,東半部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北台灣高溫僅剩25至28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