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613

廚房換新裝! 專家叮嚀:魔鬼藏在細節中

#居家裝修 #廚房改裝 #廚具櫃體 #特力屋好幫手 #特力屋
好房網廣編(特力屋好幫手)
 
廚具發霉老舊!廚櫃這裡掉漆、那裡零件毀損、表皮剝落,整組壞了了!東西越來越多,收納不夠用!收進櫃內的東西很少使用,檯面雜物越堆越多,不好清理,長期下來造成過期食品與蟲蟻越來越多,別再ㄍㄧㄣ啦,是時候換新廚具了!想要替廚房換新裝,魔鬼藏在細節中,特邀特力屋好幫手規劃師張小杰教你廚房大小事,讓你秒懂該如何規劃廚房、挑選廚具!
 
廚房動線怎麼規劃比較好?是否改成開放式廚房呢?
 
規劃師張小杰表示,以身高150公分~160公分的人來說,流理檯高度建議在80公分~86公分,如果超過則另行計算,上下櫃之間高度宜在63公分~70公分,主要考量瓦斯爐和抽油煙機最佳吸排力,上櫃應內縮深度比檯面少27公分左右,避免洗碗煮飯時撞到頭。以舒適性來看,水槽櫃可以做比較高,洗碗才不用彎腰,瓦斯爐也可降低高度,煮菜時拿鍋鏟更舒適。 
 
廚房(特力屋提供)
 
 
很多人喜歡歐美國家流行的開放式廚房,把廚房跟餐廳的隔間牆敲掉,將客餐廳、廚房結合在一起,在烹飪的過程中,也能跟在客廳區的家人互動,這個想法聽起來很不錯,但要考量預算跟油煙的問題,舊翻新敲牆就會面臨地壁界面修復問題,且如果習慣中式料理大火快炒,恐造成油煙在家中瀰漫,建議加裝玻璃拉門擋油煙,以及應選用排氣及集煙效果較好的斜背式與深罩式抽油煙機。
 
廚櫃門板用什麼材質比較好?
 
廚具主要由櫃身,五金,門板,檯面構成。張小杰說光是門板市面上常見的有6種選擇,包括塑合板、美耐板、水晶板、結晶鋼烤板、成型門板、以及鋼琴烤漆板,此外,還有特力屋主打多功能性的「磁性烤漆門板」。

櫥櫃 廚房 (特力屋提供)
 
流理檯什麼材質比較好?五金依使用習慣跟好收納為主
 
常用的流理檯檯面,最便宜的就是美耐板檯面,但主要防水是靠表層貼皮,若貼皮破了水就會進入板材內,久了就會造成櫃體爛掉。而好清理的不銹鋼檯面,若用鋼刷菜瓜布刷洗,或菜刀切到恐有刮痕無法修復,容易藏菌納垢,且如果現場尺寸過長很難運到廚房,只能用銜接方式,會產生接縫。比較好的人造石檯面耐磨好清理,刮痕可請師父打磨處理掉,以及造價較高的石英石和大理石檯面,具有硬度高,耐熱、耐磨、耐油垢的優點。 
 
張小杰表示,由於水槽櫃內有排水管,所以水槽櫃建議選用不銹鋼材質,避免排水孔堵塞造成櫃體積水,如果用木質櫃體容易發霉腐爛。 
 
廚具換新裝 別忘記它們也可以一起更新!
 
廚具換新裝,別忘了牆面、水龍頭、地板可以一起更新!原本的壁面龍頭可以改成檯面式龍頭,造型比較美觀。廚具上下櫃中間可考慮貼上強化烤漆玻璃,好清理,廚具那面牆也看不到舊有磁磚,如果沒有洗地板的習慣,也可考慮地面貼8mm厚的木紋塑膠地板,施工快速CP值高。
 
特力屋在廚具裝修工法上,也全面升級給消費者最完整的服務。裝修前細心檢查,例如施工前進行供水/排水管檢查、瓦斯檢測、電壓檢測,確認水電瓦斯皆可安全正常使用,才會進行施工。施工中的細心檢測,包括鑽牆前使用牆面偵測儀,避免破壞管線。使用雷射水平儀,確保施工水平。完工後,櫃體、五金鉸鍊全面5年保固,並提供終生維修服務,令人超放心!
 
檢修(特力屋提供)
 
五金配件則依使用習慣跟好收納為主,可加裝放調味料跟掛工具的側拉籃,瓦斯爐下放鍋子盤子的抽拉籃,實用的碗筷刀叉盤收納抽,空間允許的話,可加裝廚具分類垃圾桶,吊櫃後下拉醬料收納櫃,轉角小怪物收納籃,高身零食收納櫃等,也可以在上下櫃中間加裝固定不銹鋼管橫桿,然後自行選配掛菜刀架,保鮮膜擦手巾等。 
 
塑合板為碎木底材,6面包美耐皿壓合而成,顏色及紋路較為多樣化,優點是素面好清理。美耐板為木心板底材,2面貼美耐板,4邊封ABS,比塑合板多了防潮性,價格也比較高。水晶板同樣為木心板底材,5面貼白底壓克力板,1面美耐板,具有防潮性,但壓克力用久會霧化。而結晶鋼烤板,同樣為木心板底材,6面透心壓克力板,具有如鋼琴烤漆的質感,費用較便宜。鋼琴烤漆底材密集板外層1mm後烤漆處理,質感最佳耐磨耐潮。成型門板底材密集板面貼PVC壓合,門板上有刻溝凹凸造型。而特力屋主打的磁性烤漆門板,可吸附磁鐵及用白板筆在上面寫字。張小杰建議購買前要到廚具門市,了解了各材質的屬性,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跟規劃師討論適合的配置,選出最適合的廚具。(文:蘋果日報、圖:特力屋好幫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