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08

你家洗衣機可能比馬桶還髒!

#居家清潔 #洗衣機清潔 #衣物過敏 #特力屋好幫手 #特力屋
好房網廣編(特力屋好幫手)
 
洗衣機使用壽命平均為 8 年左右,期間它幫你洗了無數次衣物寢具,那你幫他洗過幾次澡呢?探頭看看洗衣槽,亮晶晶,哪有髒?其實機內構造複雜,拆卸不易,一般我們只能清潔到表面,內外筒之間夾層很容易附著每次洗滌時,衣物上隨離心力甩出的皮脂污垢與殘留洗劑,日積月累不止污垢滿佈,細菌也在裏面大開派對,如果你肌膚時常反覆發癢找不到原因或是用了許多洗劑但衣物異味依然揮之不去,極有可能是洗衣機太髒所導致,一般市售洗劑無法有效清潔到機內死角,所以一年至少一次請專業人員到府清潔非常重要!這次邀請特力屋好幫手洗衣機清潔專業到府服務攜手國泰醫院皮膚科俞醫師為大家介紹清潔洗衣機的必要性。 
 
洗衣機比馬桶髒!?定期清潔避免細菌叢生
 
你家洗衣機買多久了呢?洗衣機長時間沒清洗,細菌暗藏數可能比你家馬桶還髒!原因就出在馬桶髒了看得到而且方便清洗,洗衣機看不到比看得到還多,加上機內環境溫暖又潮濕,洗後汙垢、黴菌、念珠桿菌、綠膿桿菌…等都會附著在內外槽夾層中,黴菌遇水後更是迅速增加,其間所蘊藏細菌數大約為馬桶的 500 倍以上,很容易造成皮膚過敏、發癢紅疹、婦科疾病等不適症狀。俞醫師提醒,若有過敏症狀發生,儘速就醫外,可以先冰敷患部以降低不適感。 
 
洗衣機(特力屋提供)
 
看不見的地方更要注意,拒絕變成髒衣機
 
打開洗衣機,通常我們只能看到光閃閃內筒,罩著它的外筒(盛水筒)、各式零件、機體死角…都深藏不露,加上通常放置在戶外,雨水、灰塵難免會進到裡面,尤其內外筒之間夾層,因為不會與衣物接觸,洗滌時水流也不強,最容易累積髒污、棉絮與洗劑殘留物等污垢,間接形成容易讓細菌附著的情況,每次清洗衣物時這些陳年污垢和細菌也跟著一起洗,污染不斷循環,就算知道髒想要清洗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怎麼拆呀?拆後怎麼裝回去?這問題就交給專業團隊到府協助,讓洗衣機不是髒衣機。
 
洗衣機(特力屋提供)
 
讓穿上的衣服不止乾淨還有健康
 
衣服明明剛從洗衣機洗好,表面卻有黑點、塊狀或片狀海苔似污垢附著,湊近聞甚至還有隱隱臭味,這是洗衣機髒了的訊號!若不儘快找專業人員到府清潔,每次使用都是二次污染,不但沒洗乾淨還伴隨黴菌與各種細菌穿上身,間接影響全家人肌膚健康。俞醫師也特別提醒,若身上剛好有傷口,很可能引發其他感染,還有習慣將貼身與嬰幼兒衣物丟洗衣機使用的人,更要特別注意機內衛生。 
 
專人清潔後的洗衣機保養技巧
 
請專人到家中清潔洗衣機頻率大約一年一次即可,之後建議每三個月使用洗衣機專用清潔劑清洗維護,保養上可以注意洗劑用量不要太多,洗劑多容易有過多泡泡產生,加上髒污後不易在排水時排出,會提高污垢附著在內筒外側的機會,如果衣物特別髒,建議可以先稍微刷洗或是浸泡後再投入洗衣機;經常打開洗衣機蓋子,保持內部乾燥;洗完衣服後立刻拿出晾乾,切勿悶在裡面,避免洗衣槽長時間潮濕滋生黴菌與細菌,以上方式都能延長機內乾淨期。 
 
特力屋洗衣機清潔專業到府服務 替你把關全家人肌膚健康
 
特力屋好幫手擁有專業團隊與品牌經驗,為你提供最專業的洗衣機清潔服務,標準化流程由專人到府清洗,在您家中完成洗衣機拆解及清洗作業,看得見乾淨與安心,使用獲國際衛生組織 WHO 推薦,新一代消毒殺菌劑做清潔,能有效去除水中藻類、酚類與其他氯系列消毒劑難以殺死的病毒和孢子,為你把關全家人肌膚健康。 (文:DECOmyplace、圖:特力屋好幫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