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

央企高價買上海地 惹議

#租售 #中國房市 #上海迪士尼 #大陸房市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央企中糧地產昨(29)日以人民幣24.4億元(新台幣122億元)標到上海迪士尼附近一塊土地,溢價率高達235.62%。外界批評央企搶標土地,推升上海地價的聲浪再起。

大陸央企標到上海迪士尼附近一塊土地挨批。(截取自維基百科)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中原地產研究部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6月28日,全大陸土地市場成交熱門,已出現200宗地超過人民幣10億元的高總價土地。溢價率超過100%的高達89宗。

值得一提的是,這200宗土地由國企標到的比例多達106宗,占比高達54%。

華爾街見聞報報導,昨天的總價、樓板價、溢價率,均刷新之前由嘉定徐行鎮06-04土地創下的記錄,代表新「三高」地王的產生。

業內人士預測,未來該項目保本售價在每平方公尺人民幣6萬元(約每坪新台幣 96萬元),是目前周邊次新房價的二、三倍。

這次拍出的土地是浦東新區新場旅遊綜合服務區A10-1土地,位於上海郊環以外,距離人民廣場直線距離30公里、距離迪士尼12公里、距離浦東機場18公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