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3

小巨蛋商圈 機能完善

#多空 #房市 #商圈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小巨蛋生活圈」屬於台北蛋黃區,是台北市發展最早的商業區之一,交通、學區及各種生活機能都相當完整,除了大馬路上有不少住辦混合大樓,巷內也有公寓、華廈等純住宅,吸引不少雙北市的自住客,或為了學區設籍的買家在此購屋置產。
 
台北「小巨蛋生活圈」以小巨蛋為核心,透過敦化北路及南京東路等兩條寬廣的大道為十字軸線向外延伸。南京東路被視為台北華爾街,為台北市發展最早的商業區之一,加上距離松山機場僅約五分鐘車程,吸引許多金融業及跨國企業進駐。
 
「小巨蛋生活圈」屬於台北蛋黃區,是台北市發展最早的商業區之一,交通、學區及各種生活機能都相當完整。記者曾吉松/攝影	「小巨蛋生活圈」屬於台北蛋黃區,是台北市發展最早的商業區之一,交通、學區及各種生活機能都相當完整。記者曾吉松/攝影
 
信義房屋南京店主任劉會曄表示,小巨蛋生活圈周邊生活機能完整,交通方面,有捷運松山新店線,沿著南京東路貫穿雙北市精華區,敦化北路和南京東路上有多路公車,如果自己開車,上市民大道、環東大道也都在五至十分鐘範圍內。
 
附近商家林立,南京微風廣場有百貨公司、美食街,附近也有中崙市場、頂好、全聯、美廉社等連鎖超市。在休閒方面,除小巨蛋外,緊鄰社教館、台北田徑場,附近還有松山運動中心、城市舞台,提供民眾廣闊的休閒空間。至於醫療資源,附近也有長庚、台安醫院等。
 
更值得一提的是,小巨蛋生活圈有不少明星學校,包括敦化國小、民生國小、敦化國中、介壽國中等,吸引不少家長為了小朋友的學區在此購屋設籍。
 
其中「松山新城」緊鄰民生社區,早期是軍國宅,分成甲、乙兩標開發,開發量體非常大,總共有13個分區,總戶數超過2,000戶,屋齡為22年和25年,坪數介於32坪至63坪。
 
松山新城是二至四房的標準房型,適合一般小家庭,社區有管理員,另外有坡道平面車位可供抽籤使用,雖然沒有獨立產權,但車位中籤率超過九成,不用太擔心停車問題。中庭禁止車輛進入,小朋友可在此放心玩耍,其中部分分區的學區為民生國小、介壽國中等明星學校,也吸引不少家長專程在此設籍。目前松山新城的成交單價大約每坪70萬至80萬元,以標準的三房物件為例,總價大約落在3,000萬至3,200萬元。
 
「青木淳」為小套房,坪數主要分為8.7坪和16.9坪,規劃成一至二房,附近就有微風南京百貨,生活機能佳,採飯店式全天候保全管理。青木淳的學區是敦化國中、小,以目前成交單價約110萬元來看,等於最低只要1,000萬元內就可以買到黃金學區,不少買家是為了學區設籍;另外青木淳戶數單純,吸引不少外商公司的外派主管在此居住;且因位在正南京東路四段上,租金行情不錯,也吸引不少收租置產的投資客。
 
「敦北園中園」為早期豪宅,屋齡約34年,社區管理嚴謹,外觀氣派、永久棟距,面台北市立體育場田徑場,鄰小巨蛋,休閒與運動方便。目前成交單價大約落在每坪93萬元附近,以三房+車位的物件來看,總價超過4,000萬元。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居住,物件釋出不多,許多住戶在同一社區就同時擁有好幾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