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29

台鐵中壢站 桌椅耶誕樹吸睛

#新奇 #地方 #台鐵中壢站 #耶誕樹 #中原大學 #課桌椅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縣木匠的家關懷協會」與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合作,12日起至29日在台鐵中壢站大廳,展示28座環保創意耶誕樹,其中最吸睛的是,由50張廢棄課桌椅堆疊出的4米高耶誕樹,濃濃耶誕氛圍,吸引路過的民眾駐足拍照。

混進車站人群的中原大學教職員詩班成員,昨中午12時一到,同時站在大廳上,合唱數首耶誕詩歌,讓路過旅客好驚奇,紛紛用手機錄下悅耳歌聲。當詩班成員離去後,商設系學生與「木匠的家」志工成員,之後將學生自製的小型耶誕樹帶進大廳,而4米高的「課桌椅耶誕樹」早已佇立在旁,令人驚豔。

嘉柏麗爾花藝創意坊總監、木匠的家花藝老師林培華說,木匠的家回收很多廢棄課桌椅,她將其中的10張桌子、40張椅子,重新修補噴漆上色,並用彩球、花圈、鈴鐺、玩偶、閃爍燈泡等裝飾,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耶誕樹。

中原大學商設系主任黃文宗則說,每年耶誕節過後,民眾會煩惱耶誕裝飾品的處理課題,因此讓學生在木匠的家,從回收物打造環保耶誕樹,有人以飛盤及塑膠盤,還有不要用的筷子,都能打造出特色耶誕樹,藉此提倡廢物再利用,喚起民眾重新思考環境保護的意義與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