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6

家戶垃圾 夾3回收物就退

#地方 #彰化 #垃圾分類 #減量 #問題 #環保局 #溪州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落實垃圾分類、垃圾減量,是解決垃圾問題的重要環節,彰化縣環保局強化執行溪州焚化爐進廠車輛抽查,若垃圾中含15個以上可回收廢棄物就退車,平均每月約退5車次。彰化市公所率先響應,強調11月起,家戶垃圾也要破袋檢查了,並自明年起依法開罰。

彰化縣環保局副局長林孟弘表示,為落實源頭管理,溪州焚化廠針對進場的垃圾車輛,進行隨機抽查,垃圾中若發現有15個以上的可回收廢棄物,即整車退運,並記8點,累積滿24點,清潔人員、主管須進行強制講習,自執行以來,每月平均退5車次。

彰化縣有130萬人口,每日進場垃圾量870噸,彰化市公所響應環保政策,自行統計,指出彰化市23萬人口,每天垃圾量約140噸,換算市民每人每天垃圾量約0.6公斤,高於彰化縣每人每天平均0.55公斤,且垃圾中含有30至40%的回收物品。

彰化市公所昨天召集里長講習,市長邱建富強調,垃圾減量工作刻不容緩,即日擴大宣導,11月起針對回收路線、社區大樓、學校執行破袋稽查,袋內夾帶3個以上回收物,或明顯超過1/3袋廚餘,要退回重新分類,明年1月起,若未依規定分類,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

邱建富指出,彰化市為住商混合區,垃圾清除費隨水費徵收,無法反映垃圾處理的真實成本,並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使垃圾減量成效大打折扣,籲請彰化市工廠、商家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8條規定,委託合法公民營廢棄物清除處理機構清除、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