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18

低溫特報持續!吳德榮:最低溫已過 但今仍陰冷

#地方 #氣象預報 #天氣預報 #低溫特報 #保暖 #寒害

記者楊德宜╱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天清晨氣溫偏低,馬祖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低溫、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金門亦將出現10度左右之低溫,民眾請注意保暖,農漁養殖業及山坡地作物嚴防寒害,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洩天機教室」發文表示,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最低氣溫已在昨天下午出現,淡水10.4度、台北12.2度等觀測站資料,皆創入冬以來最低,淡水更是所有平地觀測的最低紀錄。

為何是發生下午,而不是在夜間或清晨呢?吳德榮說,因昨晚至今晨台灣上空低層雲很多,阻擋長波輻射效應,無法使氣溫更為下降。但這些雲層水氣並不多,僅為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帶來非常零星少量的降雨。

今天仍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雖然最低溫已過,北台灣雲量多,整天陰冷;中南部多雲時晴,早晚氣溫低,日夜溫差大。迎風面的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東半部仍有零星少量的降雨。 明天另一波乾冷空氣又補充進來,明天至下周二清晨,天氣晴冷,白天氣溫因日照而回升,夜間又有輻射冷卻效應而降溫,日夜溫差擴大;嘉義以北空曠地區,清晨最低氣溫仍可降至11、12度左右。

下周二白天起冷空氣逐漸減弱,氣溫略回升,北海岸、東半部零星降雨的機率提高。

下周三鋒面通過,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雨,北台灣氣溫下降;中南部受影響小,仍為晴時多雲,日夜溫差很大。

下周四小年夜和除夕偏乾的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多雲時晴,早晚偏涼微冷,僅北海岸、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的機率;中南部晴朗、日夜溫差很大。 他表示,下周六年初一台灣仍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雲量增多,北海岸、北部山區降雨機率提高,北台灣偏涼;中南部不受影響,日夜溫差很大。年初二、年初三逐漸轉偏東再轉東南風,各地氣溫逐日回升、天氣回暖,東半部易有局部短暫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