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0

夜市大亨江欽良沈潛1年半 寶島時代村重新開幕

#地方 #寶島時代村 #江欽良

聯合報 記者江良誠╱即時報導

南投縣知名景點寶島時代村因創辦人江欽良官司纏身,停業一年半,今天上午重新開幕,湧入許多遊客。江欽良說,這一年半是他人生低潮的時候,但和阿嬤相依為命的吳旻恩小朋友樂觀面對人生,讓他決定重新振作,除了寶島時代村重新營業,他也認養吳旻恩到大學畢業,並且每年捐款2000萬元成立寶島人文關懷基金,幫助弱勢民眾。

寶島時代村創立於2012年6月30日,建築融合台灣各階段建築風格與元素,保存台灣庶民文化元素和懷舊場景,讓遊客體驗台灣百年風華。

寶島時代村重新開幕,台灣早期生活懷舊景觀重現。記者江良誠/攝影

江欽良今天一早帶著85歲的母親參與草屯鎮寶島時代村重新開幕,吸引許多遊客參觀,讓沈寂一年多的寶島時代村又重現熱鬧景象,許多攤商員工也相當感慨,因為這一年工作不穩定,收入不穩定,希望寶島時代村重新開幕後,能帶進人潮、錢潮,活絡草屯鎮商機。

江欽良說,他前年因官司問題,寶島時代村也因此停業,他遭遇人生低潮也相當灰心,但在參觀以琳基金會時,看到7歲的吳旻恩小妹妹和阿嬤李若蘭相依為命,阿嬤還要照顧中風的丈夫,雖然遭遇這麼艱困,祖孫兩人還是積極樂觀,吳旻恩還說要照顧阿嬤,小妹妹的堅強樂觀,讓他覺得自己更應該重新振作,吳旻恩是他的「貴人」。

這次重新開幕,除了傳承台灣庶民文化帶動觀光經濟,江欽良說,更希望傳達孝道和公益。因此,上午他宣布認養吳旻恩到大學畢業,讓李若蘭阿嬤相當感謝。江欽良也成立寶島人文關懷基金,每年提供2000萬元,以人文關懷、急難救助、文教補助、敦親睦鄰、青創基金、獎勵學金等六大部分,幫助弱勢民眾。

寶島時代村也免費提供50個攤位做為農夫市集,幫助小農和文創工作者。即日起至6月10日南投縣縣民享免費入場外,每日前500名鄉親更能獲贈30元的折價券,絕對讓您玩得盡興、吃得滿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