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蛋價又上漲10% 網哀號:回不去了!一盒要68元

#禽流感 #疫情 #政策 #寰宇 #雞蛋 #蛋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美國和法國爆發嚴重禽流感疫情,讓全球雞蛋的供應情況吃緊,加上俄烏戰爭的影響,造成全球蛋價揚升。日前有台灣民眾發現「蛋價又上漲10%」,指出上週去賣場看最便宜的雞蛋一盒60元,這週去變成68元,網友紛紛喊「蛋價回不去了」。
 
一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因為吃泡麵常會加蛋,所以經常會注意雞蛋的價格,都盡量挑最便宜的買,上週看到賣場最便宜的蛋一盒要60元,這週漲價為68元,讓他直呼「蛋價又漲10%了」,不禁感嘆「現在如果還吃得到十元的滷蛋跟茶葉蛋,根本就是老闆在做功德吧」。
 

 

雞蛋價格漲翻,消費者有感。圖為超市洗選蛋/聯合報
雞蛋價格漲翻,消費者有感。圖為超市洗選蛋。聯合報系資料照

 

 
對此,網友紛紛抱怨「蛋價越漲越多」、「全聯的蛋越來越貴」、「我昨天買到160元的蛋」、「回不去了」、「放心8月還沒到,到時候一盒蛋100元」、「民不聊生」、「前兩天看還有60元的」、「你看雞蛋豆腐都漲到多少了」、「我都買70元到90元的,重點是連高價的蛋也不是想買就買得到」、「68元的還買不到,最後買到79元的,真的很哭」、「我前天去買蛋,8顆98元」、「全聯的蛋都好小,雜貨店的都又大又便宜」。
 
有人建議要買蛋可以去早市買,指出「有便宜的蛋阿,多去早市買」,但也有網友指出,「早市的蛋比之前都貴一點」、「現在蛋有變多了,要降價請跪求中大盤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