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9

預防社區感染 桃園防疫不野蠻

#社區感染 #疫情 #檢疫 #隔離 #新冠肺炎
中國時報記者蕭靈璽/桃園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近日指出,社區感染是無法避免的,桃園市政府為超前部署,8日舉辦社區自主防疫演練,且將過程製成光碟供各里長觀摩,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如未來社區感染真的發生,我們會用文明的做法,不會用野蠻的做法,讓社區很有秩序的面對社區感染。
 
昨天的桃園市第2次社區自主防疫演練,模擬未來社區感染發生時,醫療、消防、鄰里應如何共同對抗社區感染,鄭文燦提醒民眾「保持冷靜、保持團結,用最標準的SOP,最嚴格的防疫部署,台灣一定能通過這個考驗」。

桃園市政府舉辦第2次社區自主防疫演練,真實模擬如家庭發生疑似病例,由專業人員著防護衣到場後送,並強調為避免恐慌,送醫過程不會鳴笛。(蕭靈璽攝)桃園市政府舉辦第2次社區自主防疫演練,真實模擬如家庭發生疑似病例,由專業人員著防護衣到場後送,並強調為避免恐慌,送醫過程不會鳴笛。(蕭靈璽攝)

鄭文燦指出,以大陸為例,很多小區或社區的管理,是公安1間間敲門,甚至用鐵釘將門釘起來,防止社區感染,但我們會用文明的做法,不會用野蠻的做法,讓社區很有秩序的面對社區感染,並將傳播鏈切斷,這就是防疫演練的價值。
 
到場視察的衛福部常務次長薛瑞元則表示,從防疫演習中可以發現未來社區感染可能產生2個問題,包括排隊買口罩產生交叉感染的可能性,口罩實名制可能需要修正,以及居家隔離的民眾與非隔離的民眾需實施動線分流,以減少交叉感染的可能。
 
此外,為了解目前外籍居家檢疫人士的狀況,鄭文燦昨天也親自至中壢警分局與外事員警一起和居家檢疫的韓籍女大生視訊,關心身體健康狀況,並確認是否收到桃園市政府設計的居家檢疫包,韓籍女大生對檢疫包表示「很喜歡」,更強調,特別喜歡關懷包內的餅乾「乖乖」,引起現場一片哄堂大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