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57

墾丁教師會館BOT活化 招標

#地方 #民宿 #遊憩 #墾丁 #會館 #建築 #觀光 #屏東 #BOT

潘建志/屏東報導

墾丁教師會館曾是旅遊墾丁住宿首選,但因建築設備日漸老舊,加上不敵雨後春筍般增加旅館和民宿競爭,已荒廢多年。屏東縣政府最近計畫以BOT方式將其活化,讓民眾遊墾丁多個住宿選擇。

墾丁教師會館荒廢多年,屏東縣政府計畫以BOT方式活化。(潘建志攝)

墾丁教師會館建於民國六十五年,早期因住宿墾丁選擇不多,加上其位於墾丁大街旁,距離海灘僅五分鐘步行距離,地理位置十分優越曾風光一時。不過後來因入不敷出,在九十一年吹熄燈號,館前空地也成停車場。

縣府曾計畫將其活化,但擔心被批評與民爭利作罷。近年來墾丁旅遊愈來愈國際化,加上陸客自由行,整體觀光客數量大增又興起將其脫胎換骨想法,決定以BOT方式拆除重建。

該基地面積約一千九百多坪屬遊憩區乙種旅館用地,將申請一般旅館登記,以旅館及公教設施為主要開發方式,許可年限五十年,最小投資規模要求至少五十個客房及具備一五○個座席會議場所,廿八日將在高雄蓮潭國際會館辦招商說明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