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4

多良車站、金城武樹 遊客擠爆

#地方 #金城武樹 #多良車站 #景點 #觀景平台 #遊客

記者尤聰光/台東報導

「北有金城武樹、南有多良車站」雙十連假首日,台東這兩處景點被人潮給塞爆;有「全台最美」的多良火車站,連進入觀景平台都要排隊,因為已經擠得塞不下人。

雙十國慶連假,大量遊客前往南迴鐵路多良車站觀光,當地北上車道金崙段出現平日罕見的大塞車。(記者尤聰光攝影)

雙十連假首日,台東多良車站幾乎成了遊客到台東必遊景點,一整天下來,吸引超過五千人次, 熱鬧的和過年沒兩樣。小小的多良站,不僅吸引本土遊客,連陸客也聞名來「朝聖」。

由於停車空間有限,載運陸團的遊覽車一輛接一輛開來,走了一輛,沒幾秒馬上被另輛車補上,停在省道旁。人潮與車潮造成塞車,平時大武到台東只需五十分鐘,昨天要一個半小時。路過的林姓司機難以置信說,「不會吧,誇張到這樣。」

台灣林姓導遊表示,多良車站是最近才排入花東遊其中一個行程點,主要這裡不收費,又好停車,風景漂亮,陸客接受度也高,停留時間不長。

「很漂亮!有山有海。」來自河北的紀姓陸客稱讚說,這裡環境好,面山向海,還可以聽到浪聲,家鄉火車站沒有像這裡可以看到海景,值得一遊。

遊客來到車站,也不一定能馬上看得到火車經過,因為,不到十五坪大的觀景台,一次只能容納約七十人,昨天一天湧進好幾千人,不少人不是排隊等待,就是走到上方的舊多良國小,有人為了搶好位置,甘願等了十幾分鐘。

「想不通為看火車擠成這樣」,多良村民看到這種景像感到不可思議,張姓村民說,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遊客比村莊的人還要多很多」。

「五分鐘到村莊,現在要多十五分鐘。」林姓村民說,從入口處到車站一百公尺,全部都是人在走動,開車要進出村莊,還要等遊客讓路,才能順利開車,想要快,就只好按喇叭示意。

來自新竹的邱姓遊客表示,北有金城武樹、南有多良車站,既然到台東,不造訪這兩個景點,就不能說來過台東。

池上伯朗大道上的金城武樹,雙十連假同樣吸引大批遊客,不同以往遊客隨意亂停車的現象,經過鄉公所規畫道路紅線,亂象改善非常多,遊客放心在大道上徒步、拍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