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

種電發電 中央公園讓台電閃邊

#種電 #發電 #政策 #台電 #中央公園
中國時報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時,民眾減少出遊,現在民眾紛紛走出戶外,台中市水湳經貿園區內的中央公園,占地67公頃,是台北大安森林公園2.58倍,在疫情籠罩下,仍如期完工,呈現出新風貌、新生機!尤其公園建置太陽能光電板面積高達1萬平方米,每年製造188萬3035度電力,約合773萬多元電費,園區自己種電、發電,每年還可剩6萬1320度電量,是超環保的綠能公園。
 
2020年是辛苦的一年,台中市各行各業咬牙經營,力圖不被疫情打敗,有的表現反而更好,台中市長盧秀燕建設目標也不受疫情影響,強調「開不了的工,一定開工,完不了的工,一定完工」,中央公園也在疫情穩定後,如期如質展現在市民眼前。
 
水湳經貿園區將實施先進自駕巴士,為國內第一個改造市區公車的示範,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六)親自體驗。圖/盧金足攝
水湳經貿園區將實施先進自駕巴士,為國內第一個改造市區公車的示範,台中市長盧秀燕(右六)親自體驗。圖/盧金足攝
 
幸福台中 盧秀燕交出好成績
 
占地寬廣的中央公園電力十足,盧秀燕表示,中央公園南北二側停車場設置有太陽能光電板1萬平方米,年產製188萬3035度電力,折合電費約773萬8144元,扣除掉園區日常照明系統、保全監視系統、智慧桿件、管理中心行政作業所需用電,全區67公項澆灌系統使用總電量為182萬1715度,折合電費支出約748萬6155元,整座園區發電量每年還剩6萬1320度電量,折合電費約25萬1989元,太陽能發電滿足各項電力需求。
 
前市長胡志強表示,中央公園落成不容易,他就任市長時,與當時時任立委的盧秀燕一同爭取水湳機場用地,之後經過前市長林佳龍及現任市長盧秀燕努力終於啟用,「台中人很幸福!」
 
自駕巴士 跟真人駕駛一樣穩
 
中央公園所在的水湳經貿園區,還有先進自駕巴士。盧秀燕說,自駕車發展是國際趨勢,與頂尖自駕巴士團隊合作,通過經濟部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計畫,成為國內第一個以改造市區公車的自駕巴士,她在體驗自駕巴士後大讚,「跟真人駕駛一樣平穩!」
 
國立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表示,智慧電動車與無人車是兩大趨勢,目前太陽能、風電如火如荼進行,智慧科技的推動善用人工智慧,歐美先進國家發展無人車,台灣應朝向結合智慧電動車與無人車兩大趨勢,跟上無汙染的綠能與AI智慧化的腳步,看好台灣綠能發展。
 
車王電子董事長蔡裕慶擔任台灣智慧電動車及綠能科技協會首屆理事長,面對全球暖化危機,強調智慧城市邁向低碳、環保發展潮流,太陽光電、電池儲能、風力更接續興起,當務之急是產業人才培訓、創新技術與商機媒合、政府政策諮議,推動台灣智慧電動車與綠能科技領域的國際影響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