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檢驗報告太瞎 印尼移工續禁來台

#寰宇 #地方 #新冠肺炎 #疫情 #武漢肺炎 #病毒 #印尼 #移工 #境外移入 #確診 #陳時中
中國時報記者鄭郁蓁、林周義/台北報導
 
印尼移工18日起將持續全面暫緩引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由於印尼疫情升溫,加上提供的檢驗報告越來越不準確,「但印尼方覺得他們做的很好」,這點沒有共識,已透過外館說明,除非檢驗報告認證有進一步進展,否則不會開放。另陳時中也宣布,社福類國際移工將納入公費新冠疫苗施打對象,他強調「風險不會因為你是什麼人就改變」,但數量是否夠用?他說「要好好算一下」。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12月4日至17日暫停引進印尼籍移工二周,原定18日重啟開放;陳時中昨日表示,10月到12月中旬以來,印尼境外移入的個案共有132例,其中76例持有陰性報告,不準確比率達57.6%,相較菲律賓、美國、歐洲都偏高,且還越來越多。
 
印尼移工18日起將持續全面暫緩引進。圖/中時資料照
印尼移工18日起將持續全面暫緩引進。圖/中時資料照
 
陳時中表示,若陰性報告沒有經過確認,「有和沒有差不多」,外館有向印尼提出要求,當地政府認為移工可以繼續來台,但實際情況卻顯示多數移工不可以來台,考量無法承擔風險,因此除非印尼檢驗報告認證有進展,否則就會繼續暫緩入境。照護移工需求的家庭,還要忙亂一段時間了。
 
此外,勞動部統計,我國移工約有70萬餘名,其中社福移工達25萬餘人,多數為家庭看護工、達23萬餘人,但也有1萬5000餘名移工在養護機構工作,工作內容與照服員相同,一樣是接觸高齡長輩、慢性病患者,暴露在一樣風險;陳時中因此宣布,包含機構內與家戶內的照顧者,不分國籍,都會列入公費新冠肺炎疫苗首波接種名單,也就是只要是社福類移工擔任看護工作都可以接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