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07

郡大林道工安意外 水泥車司機慘死

#地方 #郡大林道 #南投信義鄉 #工安意外

記者沈揮勝/南投報導

信義鄉郡大林道15日發生工安意外!林務局南投林管處外包營建廠商上午在林道指標18K附近施工時,崖壁上方巨石崩落,砸中灌漿作業中的水泥預拌車駕駛座,操作員全姓司機當場慘死。事故發生原因釐清中,林管處、包商與家屬協調處理後續事宜。

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燿榮表示,郡大林道地形險峻,林管處自去年上半年起,分區、分段執行路況改善,目前施作路段為指標4K至21K之噴漿、灌漿與路面鋪設,8月11日開工,預定9月10日完工。

昨天上午10時23分,由承包商展域營造雇用的水泥預拌車在指標18.2k處,遭崖頂崩落的巨石砸中,61歲全姓操作員罹難。林務局水里工作站及望鄉分站、信義與水里消防分隊和包商立即調派器材車、救護車及挖土機前往處理,中午將死者拉出。

南投林管處表示,依據現場人員描述,昨上午天候良好,施工路段邊坡多為雜樹植被,並非裸露坡面。事發當下,先有零星小石塊掉落,然後瞬間從高約百米的崖上掉落一塊長約3公尺、寬與高各約2公尺的巨石,預拌車駕駛員根本沒有時間、也無從閃避而發生憾事。

發原因初步研判,疑與山區連日午後陣雨導致邊坡土石鬆動。南投林管處表示,該林道已先停工並通報勞檢單位,盡速會同專業單位進行詳細調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