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383

「愛心房東」不想繳稅 拒租屋給南台地震受災戶

#地方 #政策 #都發局 #愛心房東 #租屋 #地價稅 #受災戶

記者曹馥年、綦守鈺/台南報導

南市府都發局提供南台地震受災戶租屋補助,「愛心房東」卻擔心讓領取租屋補助的災戶租屋,出租房屋事實被財政部掌握,所得稅、地價稅都會增加,婉拒租屋給受災戶。目前許多受災戶暫時投靠親友,無奈地說:「如果不協助解決租屋問題,能寄人籬下多久?」

都發局長吳欣修表示,為鼓勵房東出租房屋給受災戶,為地震受災戶媒合租屋時,市府有保留作業彈性,不會將房東資料主動提供給財政部,不必擔心會有追稅的問題。住在親友家的受災戶,也能請領租屋補助。

台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在震災後組團隊提供仲介服務,針對每戶特性媒合適合物件,目前南台大震受災戶已經全數找到新居所,近期將陸續遷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