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22

偽造簽章過戶母房產 判均分家人

#地方 #偽造簽章 #過戶 #房產 #遺產

記者袁志豪/新北報導

9年前黃姓男子在母親過世後,未經父親與姊妹同意,將母親名下房產過戶給自己,去年被家人提告,黃辯稱母親生前已聲明要給他,法院認定他無法證明,判決房產必須平均分給繼承人。

黃姓男子偽造簽章過戶母房產,法院判決應均分家人。(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北市三重區黃姓男子的母親在2007年過世,當時他以要幫母親辦後事為由,向父親索取母親的印鑑證明與印鑑章,父親不疑有他交付;同年黃就悄悄擬出「遺產分割協議書」,簽上父親、姊姊、妹妹跟自己的名字。

黃持該協議書等相關證明完成房產繼承登記,由於相關稅捐都由黃繳納,多年來無人發現,直到去年黃的姊妹有意籌措資金投資,取得黃父同意售屋時,才發現房屋所有權已移轉到黃的名下;經抗議未果,姊妹與父親一起對黃提出塗銷所有權移轉登記訴訟,同時提告詐欺、偽造文書。

黃聲稱姊妹自認對家裡沒貢獻,都聽過母親交代房子要留給他,父親從他小時候就花天酒地,房產在父親手上一定敗光,他在父親同意下過戶,也答應房子會給父親住,母親的證件都是父親給的。

法官認定,協議書上全是黃一個人的筆跡,無證據證明黃母生前指定要將房產過戶給他,判決必須將房產各移轉四分之一給父親、姊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