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

冷氣團今減弱 各地氣溫回升、花蓮南投大雨特報

#冷氣團 #天氣 #大雨特報 #氣溫 #回溫 #居家 #地方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今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
 
今晚起至明天,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亦有局部短暫雨。今日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中部以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
 
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今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圖/氣象局提供
強烈大陸冷氣團稍減弱,今各地氣溫稍回升;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圖/氣象局提供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晨觀測資料顯示,台灣上空仍有很多雲層,結構鬆散;陸上降水回波很弱,顯示雲層中水滴小、且稀少;僅在山區有零星少量降雨。
 
吳德榮說,昨晚起冷空氣逐漸減弱,今晨5時北台灣已回升約4度左右(新北石門區13.4度、桃園楊梅區13.8度,新竹關西鄉13.6度);其他地區也有類似的趨勢,幅度略小些。
 
吳德榮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各地為多雲的天氣。今晚、明上半天「中層短波」快速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半部明顯降雨,南部亦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對中部以北主要水庫有「聊勝於無」的貢獻。
 
不過吳當榮也說,若期待一波春天的「短波降雨」,就能紓解去年「颱風季少雨」造成的旱象,目標設得這麼高?當然會落空。
 
至高山降雪部分,吳德榮表示,由於3000公尺以上大氣,溫度低、水氣足,高山(玉山、雪山、南湖、合歡山…)有機率降下「3月雪」。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3至21度,中部14至25度,南部14至28度,東部13至26度。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明日下半天起至下周(28)日恢復為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氣溫逐日漸升,白天舒適至微熱、早晚涼。西半部及外島易有霧,中南部空品常不佳,應注意相關訊息。
 
吳德榮說,下周一(29日)鋒面掠過北部海面,北海岸、東北部水氣增多,降雨機率略提高,對其他各地幾無影響,仍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