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

陳時中示警 民眾應隨身帶酒精

#地方 #疫情 #新冠肺炎 #桃園 #封城 #確診 #酒精
中國時報本報記者/綜合報導
 
桃園疫情連環爆,國防部、雲林縣府呼籲官兵、員工避免前去,澎湖縣宣布禁止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到桃園出差,儼然「被封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0)天首度叫民眾應隨身攜帶酒精,因為「確實不能完全排除接觸感染的可能性」,並強調,現在防疫停留在因境外移入導致的零星社區感染,希望建議大型活動停辦或延期;至於桃園是否需要封城?會視需要匡列的區塊來宣布。
 
桃園強制市場戴口罩
 
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指出,桃園位處國門之都,承擔比其他縣市更大風險,目前10個本土案例皆有感染源可尋,並依疫情指揮中心指示下,做好完備的防疫措施,絕無外傳的封城計畫。
 
澎湖縣宣布禁止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到桃園出差,儼然「被封城」。圖/中時資料照
澎湖縣宣布禁止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到桃園出差,儼然「被封城」。圖/中時資料照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率全國之先,宣布進入桃園市傳統市場強制戴口罩。他表示,傳統市場不屬8大列管強制戴口罩的室內場所,雖是開放區域,但因人潮較多,仍須強制戴口罩,已指示衛生局公告後開始祭出罰則,最快1周內就可依傳染病防治法對違規者開罰3000元至1.5萬元。
 
陳時中表示,國軍說不要去桃園,是有其任務需要,但國人大塊區域的移動應盡量避免,目前不需要限制民眾移動,「還沒到那樣的情況」。
 
陳時中指出,目前國內防疫停留在境外移入而導致的零星社區感染層級,且醫院感染源都清楚,不會升級秋冬管制,高鐵也還不需加嚴管理。不過,他又說,因這次感染範圍大,所以建議大型活動可停辦或是延遲辦理,更提醒民眾提高警覺,隨時配戴口罩,酒精隨身攜帶,「因為無法完全排除接觸傳染的可能性」。
 
雲林縣府籲少去桃園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提醒政府應預擬局部或區域封城計畫,以免臨事慌亂,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感染管制中心副院長黃高彬則認為,桃園還不到封城階段。
 
澎湖縣長賴峰偉昨宣布,為守護澎湖「零確診」成果,即起禁止縣府及所屬機關員工到桃園出差,且非必要應暫緩至台灣本島開會、旅遊,另呼籲民眾在地就醫,減少赴台看病,避免將疫情帶進澎湖;雲林縣政府也呼籲縣府員工如非必要,盡量減少到桃園出差,校外教學以台中以南為先;金門、連江縣府也表示,將視疫情狀況決定是否管制人員赴台出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