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1

物價已滿足上漲率 遺贈稅、所得稅明年免稅額將調高

#財政部 #政策 #遺產稅 #贈與稅 #物價
聯合報 記者徐偉真/台北綜合報導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所得稅法及遺產贈與稅中,某些特定扣除額的課稅級距依物價指數調整,到明年剛好和上次調整的時間至今滿足百分之三的上漲率,所以明年會自動調整,調整後民眾負擔自然下降,這是因為所得稅法指數化,並不是所謂的降稅,也不是因應未來可能的物價大漲。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明年是不是要降稅,以及不少糕餅業者向她陳情,進口奶油價格大漲超過3成,業者可能要被迫調漲酥餅類售價。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所得稅法及遺產贈與稅中,某些特定扣除額的課稅級距依物價指數調整,到明年剛好和上次調整的時間至今滿足百分之三的上漲率。圖/聯合報資料照
父母想將多年打拚辛苦攢來的土地移轉給子女時,若採死亡後再「繼承」,就不用繳贈與稅和土地增值稅,雖要申報遺產稅,但有相當多的免徵項目可扣除。圖為不動產示意圖。聯合報資料照
 
蘇建榮,沒有所謂的降稅,因為所得稅法和遺產贈與稅法中有規定,某些特定扣除額的課稅級距依物價指數調整,剛好跟上次調整的時間至今已經滿足百分之三的上漲率,所以自動會調整,調整的話民眾負擔自然而然下降,這是因為所得稅法指數化,物價上漲時會調整,只要物價調漲,民眾生活成本上升,自然會把扣除額、減稅額調整,減輕民眾租稅負擔,並不是因應未來可能的物價上漲。
 
至於奶油漲價,經濟部長王美花說,今天會請工業局了解國際原物料變化,她早上看報有看到這個消息。
 
萬美玲不滿王美花說看報才知道物價要調漲的消息,認為這樣的進度掌握根本不及格。王美花說,不是這樣,是媒體特別提到奶油的漲法,有講到特定奶油,他們要去了解客觀情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王美花都說,行政院有穩定物價小組,由副院長沈榮津主持,持續掌握國內外物資情資,會檢討因應,蘇貞昌說,目前掌握的情勢是國外的大宗物資下半年是趨緩的態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