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446

新成屋交易量表現不一 台北這2區不到百件

#租售 #台北 #區域 #新成屋 #交易量 #推案 #建商 #房市 #房地產 #永慶房屋 #葉宗鑫 #葉志強

好房網News記者王思云/整理報導

台北市推案多、房市交易也多,統計最近新成屋的成交量來看,區域間的數量差異卻相當大。最高的北投區與最低的松山區,新成屋的成交量就相差了15倍多。

根據實價登錄近一年統計,台北各區域屋齡5年內的交易量狀況來看,北投區以682件拿下新成屋交易量冠軍,中山區則以451件居次,內湖區以420件位列第3名。不過,身為的蛋黃區內的信義區與松山區的交易量卻是吊車尾,交易量不到百件,分別為65與44件。

信義區的新成屋大多屬大坪數、高總價產品,圖為豪宅陶朱隱園。(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永慶房屋忠孝松高直營店店長葉宗鑫分析,信義區當地開發早,本身新成屋就不多,以中古屋為大宗,都是穩定的社區型態,量本來就不大,且目前推案也不多,都還在蓋或是預售階段。另一個原因則是,信義區的新成屋大多屬大坪數、高總價產品,銷售速度本身就慢,也非市場主流,交易量因此低。

松山區則是由民生社區、敦化北、南京東路八德路區分為3塊,近年來推案偏少,八德光復直營店是店長葉志強指出其中一個原因,便是民生社區在前總統陳水扁時代時,趕走了八大行業,成為一個純住宅區,劃做民生社區特定專用使用區,區域內限制樓高,容積率也因此降低,影響建商投資意願,而民生社區就占了松山區的一半。

另外,松山區當地雖也有高總價產品,葉志強指出,但在松山區單坪開價超過130萬,除非為知名建商,否則購屋族反而偏愛轉往大安區與信義區,也多少影響到房市交易量。

圖為松山區的民生社區。(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彙整實價登錄統計,去年台北市住宅交易,最熱門總價帶為1000萬~1500萬,占22.3%、1500萬~2000萬、500萬~1000萬,皆占15%,合計三項總價帶占比達逾5成。也就是說,2000萬以下的住宅房產,是當前自住客群普遍接受的價格帶,其中電梯住宅占約六成,公寓也有四成的交易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