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600

韓流效應 催出高雄房市剛性需求

#預售 #韓流 #房地產 #剛性買盤

工商時報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選前4週,高雄房地產市場銷售明顯放緩,選後的「韓流」可望催出更多剛性需求買盤,縮短買方思考時間,提早成交,友友建設掌握時機,將在亞洲新灣區夢時代生活圈,推出首換大樓住宅,以總價千萬元以下的價格,吸引首換族入住亞灣。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陳武聰昨(26)日表示,高雄房地產市場在2015年房市景氣反轉以來,一棟大樓建案,可能要花3年多的時間才能完銷。

友友建設公司董事長張永義。(顏瑞田攝)友友建設公司董事長張永義。(顏瑞田攝)

不過,「最壞的情況,也就是如此」,陳武聰強調,只要建商顧好品質,「沒有賣不掉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因此,韓國瑜當選高雄市長之後,因為市場具有期待,總是一個正向能量。

他說,「韓流現象」會讓高雄房市的剛性需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對於原本要看房、買房的人,觀望的期間將會縮短,甚至快速採取行動購屋,但,陳武聰也強調,如果說,現在就寄望價格上揚,就有些脫離市場本質。

目前,有許多房市重點區域,都相當受到矚目,其中,高雄亞洲新灣區是其中之一,在亞灣蛋黃區的大樓建案,都是每坪35萬元起跳,還有2大超豪宅建案、遠雄建設的The One及國城建設的「高雄2020」,後者雖尚未開價,The One目前每坪售價則介於48到68萬元。

友友建設董事長張永義表示,為了市場區隔,友友建設位於統一夢時代生活圈的「百達灣時代」大樓住宅產品,採取不同策略,住宅坪數介於23到46坪,3房居多,每坪售價平均22萬元,希望讓首換族能在總價1000萬元以內,入住亞洲新灣區。

張永義表示,該案總銷約9億元,120戶左右,目前已經完工,拆除外牆棚架,預定今年底到明(2019)年1月間,正式對外銷售,希望能夠享受一些「韓流紅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