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99

興富發購地王 拚市占率

#預售 #購地王 #興富發 #土地

中國時報 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購地王」興富發集團今年購地手筆更勝去年,估計砸逾200億全台大獵地,從雙北、桃園、台中、高雄都可看到其購地、標地足跡,興富發發言人廖昭雄表示,在房市逐漸邁入規模經營的時代,興富發將以推升各都會重要新興發展區市占率為重要經營目標。

興富發總裁鄭欽天上半年即透露,今年將鎖定擁有重大建設利基、人口成長、經濟發展佳等區域購地,包括台北市南港、新北淡海新市鎮、新竹竹北、台中七期及其周邊、台南等都是目標區。

圖為興富發在台中七期的多棟住宅、辦公大樓案。(興富發提供)圖為興富發在台中七期的多棟住宅、辦公大樓案。(興富發提供)

從興富發後來公告的購地資訊、推案計畫也可印證,鄭欽天的規畫藍圖;先是在5月投入24.88億向國瑞營造購買進4000坪淡海新市鎮土地,這塊基地緊鄰之前其向全球人壽購入土地,也因此將基地面積一舉拉升至8000坪以上。

另也持續深耕台中房市,砸下40億元,搶標到烏日高鐵車站特定區、總面積7656坪商業區土地。後又繼在新莊案後,再向遠雄購地,以26.68億買下台中南屯區豐功段1334坪土地。至於市占率已相當高的七期,興富發近期更火力全開,持續加碼購地,以16.99億買下七期惠順段約1011.22坪土地。

廖昭雄說,過去沒建商強調市占率,因以前小型建商一年推1、2案也能生存,但隨著近年來房市起起落落,小型建商越來越少,經過數度洗牌,建商規模擴大,強者恆強,而大型建商要發展下去,就須達到一定經濟規模,建立品牌忠誠度,為此,興富發未來將更重視主要都會重要發展區的市占率。

像是興富發在七期及其周邊的市占率便高達2、30趴,在台南安平區也集中火力推案,今年底、明年初高雄新推個案也將高達7案。對於陸美貿易戰等問題恐影響未來經濟發展,廖昭雄指出,當建商建立品牌忠誠度後,更能因應景氣榮枯,因為當市場不好時,有自住需求的消費者也擔心體質不佳建商倒了,未來求助無門,反更願向大型品牌建商購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