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6

請領提早就業津貼 網路搞定

#理財 #就業津貼 #勞保 #勞工保險

記者陳素玲/台北報導

天氣炎熱,各種案件申請能不出門最好。勞保局表示,鼓勵失業勞工提早就業的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已經開放網路申辦,勞工不必再跑郵局或親自送件到勞保局,只要上網就能搞定,而且比紙本申請提早三到五天領到錢,一舉兩得。目前每年請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勞工約三萬件。

勞保局表示,就業津貼可網路搞定。(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鈔票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失業勞工可請領失業給付(投保薪資六成),最長可領半年,若是45歲以上中高齡勞工,可領九個月。為鼓勵失業勞工積極找工作,如果失業給付未領滿六個月(45歲以上九個月),只要穩定就業三個月後(投保就業保險三個月),可請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金額為原來的一半,採一次給付。

舉例而言,若勞工領失業給付三個月後找到工作,投保就業保險三個月後,可向勞保局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1.5個月。

勞保局表示,以往提早就業獎助津貼採紙本申請,勞工填好申請表必須到郵局投遞或送到勞保局,考量申請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勞工都屬在職,去年起開放網路申辦,勞工可以使用自然人憑證登入勞保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bli.gov.tw)/「e化服務系統」/「個人申報及查詢」作業項目,在線上完成就保提早就業獎助津貼申辦手續,不受勞保局上、下班時間的限制,也省去郵局投遞或跑勞保局送件的時間。

勞保局表示,網路申辦不但方便,不需再將身分證、存摺影本及寄送勞保局,非常方便,也比紙本申請提早3到5天領到錢。去年約有三萬件請領提早就業獎助津貼,只有2187件網路申辦案件,今年至7月底大幅成長,但比例仍偏低,提醒勞工可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