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7

輕颱哈吉貝海警 最快明早解除

#輕颱 #哈吉貝 #颱風 #海上颱風警報 #雨量 #豪雨 #台東

記者邱瓊平/台北報導

氣象局上午持續發布輕颱「哈吉貝」海上颱風警報,今天是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候,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全台各地天氣都不穩定,台東和南部要嚴防大雨和局部性豪雨,花蓮、中部地區、澎湖和金門也要注意局部性大雨。

截至今日下午,東部地區累積雨量最多。(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累積雨量圖

位於東沙島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天下午增強為今年第7號輕度颱風哈吉貝,氣象局昨天晚間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也是今年第一個發布警報的颱風。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哈吉貝未來朝偏北方向移動,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低,且如果颱風的強度與移動方向不變,最快明天上午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但若是颱風強度減弱,可望提早解除警報。

伍婉華說,台灣本島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主要降雨區域包括東南部、東部和南部陸地,昨晚台東已出現豪雨、花蓮和南部也有局部大雨,屏東牡丹的壽卡從昨天至今天上午的累積雨量,已接近200毫米,台東達仁的南田也超過150毫米。

她說,距離颱風較近的外離島金門、澎湖今天也要注意強風和局部性大雨,北部地區受到的影響較小,只會有斷斷續續降雨。

伍婉華指出,從西南側海面往北移動的颱風,會為西南部沿海帶來強勁的風浪,小琉球、綠島和蘭嶼都已出現三到四公尺的長浪,民眾盡量避免到海邊活動。適逢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需嚴防海水倒灌,養殖漁業也要注意防範。

伍婉華表示,隨著颱風逐漸北上,明起台灣處於西南風環境,中南部和東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