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4

美歐日重創 全球經濟萎縮5.2%

#美國 #歐洲 #日本 #經濟 #銀行 #全球經濟展望 #新冠肺炎 #疫情 #經濟衰退 #世銀 #理財 #寰宇
中國時報記者諶悠文/綜合報導
 
世界銀行8日發布半年一度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說,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將下滑5.2%,這將是二戰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世銀警告,倘若疫情與企業停工引發的不確定性持續更久,預測值還會下修。
 
報告認為,由於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及各國防疫措施造成經濟「停擺」,全球經濟將在今年陷入嚴重萎縮,預計人均收入降低3.6%。
 
全球經濟飽受疫情衝擊,世界銀行最新預測,2020全球經濟將萎縮5.2%,為1870年以來最大的經濟崩潰。示意圖/中時資料照新冠肺炎疫情趨緩,7日起全台大解封,逐步重回正常生活。台北101觀景台等候買票的民眾大牌排長龍。(陳信翰攝)
 
今年將是1870年以來人均產出出現下滑的經濟體數量最多的一年。其中,而重度依賴貿易、旅遊、大宗商品出口和外部融資且醫療系統薄弱的經濟體受疫情衝擊最大。
 
世銀預測,將有7000萬至1億人陷入極端貧困,比先前預測的6000萬人大幅增加。世銀對「極端貧困」的定義是每人每天生活費不足1.9美元。
 
如果先進經濟體在今年年中解封、新興市場及發展中經濟體在今年稍晚解除限制,世行預計2021年全球經濟將恢復增長4.2%。其中,先進經濟體成長3.9%,新興市場及發展中經濟體增長4.6%。
 
報告指出,新冠危機可能留下永久「傷疤」,包括投資和創新的減少、貿易關係和供給鏈難以恢復等。報告認為,短期來看,最重要的是促進經濟復甦,防止更多人陷入貧困和失業。長期來看,各國應繼續採取可持續政策和必要改革,國際合作也至關重要。
 
世銀對全球經濟的最新預測,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今年4月的發布的報告更糟。當時IMF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將萎縮3%。此外,美國全國經濟研究所發布報告指出,美國經濟自今年2月起正式步入衰退,結束逾10年的經濟擴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