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90

後灣蓋飯店 環團抗議威脅陸蟹

#地方 #屏東 #後灣 #飯店 #環保 #生態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計畫在車城後灣落腳的京棧大飯店,因飯店基地威脅到陸蟹生存,引起環保人士的高度關切,屏東縣環保局昨天對全案進行環境差異分析第二次初審,初審委員認為業者提出的地下水文及環境生態相關計畫,不符環評要求,全案將逕送環評大會進一步討論。

京棧大飯店開發案昨在屏東縣環保局進行環差分析審查,環保人士及後灣民眾到環保局表達心聲。(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環保聯盟理事長洪輝祥說,全案從開始就一路「闖關」,環團原本不抱希望,沒有想到審議委員真的聽到了真實的聲音,雖然全案尚未拍板,還要進入大會討論,但昨天的結果已讓環團「很意外」、也「很雀躍」。

京棧大飯店預定地位於車城鄉射埔段957地號等25筆土地,屬墾丁國家公園範圍內,全案已於98年經當時的環保署有條件通過環評,但因全案迄今未開發,部分環境條件已有改變,業者再度提出環境差異分析審查。

昨天第二次初審會議,因後灣是陸蟹重要棲息地之一,環團及後灣居民特別到環保局舉牌,呼籲審查委員重視地方心聲,「不要破壞我的家,讓後灣陸蟹自由行」。

來自後灣的楊美雲更說,後灣是陸蟹重要棲息地,她每一次都表達心聲,每次都未被列入紀錄,她要訴求到相關單位聽見為止,「千萬不要再任意破壞環境了」。

針對開發基地的地下水文,開發單位特別提出了防範措施及陸蟹保育計畫,但顯然無法讓審議委員信服。

洪輝祥指出,目前在香蕉灣、港口溪等地雖已被列為陸蟹保育區,但是當地都被道路切割,唯獨後灣的陸蟹棲息地是最完整的,一旦後灣也「淪陷」,勢必嚴重影響陸蟹生存。

屏東縣環保局長林雅文表示尊重初審委員的意見,全案將進入環評大會討論,環保局也不排除聘請蟹類專家,提供更專業的意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