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3

淡海二期開發 恐延宕

#政策 #新北 #淡海二期 #大埔案 #徵收 #航空城

記者吳泓勳、李珣瑛、宋健生、龍益雲、林政鋒、吳秉鍇/綜合報導

大埔案對各縣市的區段徵收審查、訴訟牽連深遠,新北市地政局主任秘書王聖文昨(28)日表示,未來各單位對區段徵收程序將會更嚴謹,流程至少多花二到三個月,以新北市正辦理的中央新村北側區段徵收案為例,就不同於過去,必須由徵收審議委員會現場勘查,確保該案有足夠的徵收正當性與公益性。

淡海二期開發的區段徵收期程可能受影響。(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營建署在淡海新市鎮規劃大面積住宅區,除了安置開發區拆遷戶,其餘戶數將由建商銷售。(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

王聖文表示,目前新北市境內較重大的區段徵收為淡海二期開發的區段徵收,主辦機關是內政部營建署,受大埔案判決影響,徵收期程可能受影響,該案也涉及環評等多重因素。

王聖文指出,從大埔案判決結果未確定前,內政部對區段徵收的審議程序已有部分調整,如只要30公頃以上的土地徵收,過去採用書面資料交由徵收審議委員會審查,現在須進行現場勘查。

桃園縣政府重申桃園航空城都市計畫與大埔重收案不同,桃園縣政府強調,桃園縣長吳志揚非常重視地主權益、聆聽「真正」地主的意見,除了無法保留第三跑道的土地,近百名計畫原地保留的地主都已經保留,縣府也做妥善安排。

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竹縣推動的「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已完成內政部核定備查,依既定流程持續推動,若順利,今年可以展開徵收、測量等相關作業。

台中市地政局長曾國鈞表示,台中市現有烏日長竹、豐原豐富等兩個區段徵收案,將考慮改採市地重劃方式辦理,改採市地重劃後,民間阻力較小,有利於後續開發。

不過,這項建議遭到內政部「打槍」。內政部次長蕭家淇指出,行政院上述命令是根據當時全國土地會議所作決議,且政府政策也不鼓勵農業區變更為住宅建築用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