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大埔拆遷戶 盼政府放棄上訴

#地方 #大埔案 #徵收 #違法 #勝訴

記者蔡佩芳/台北報導

苗栗大埔拆遷戶控告內政部徵收違法勝訴,內政部將在農曆新年前決定是否提出上訴。苗栗大埔4戶代表與台灣農村陣線上午赴內政部陳情,希望內政部放棄上訴,原地重建。內政部表示,一定會傾聽各界意見,儘快處理,也會全面檢討土地徵收的行政程序。

張藥房遺孀彭秀春(左二)等呼籲政府放棄上訴,並將幸福薑糖送給內政部主秘翁文德(右)。(記者侯永全/攝影)

大埔自救團隊在內政部外舉行記者會,譴責苗栗縣長劉政鴻推諉卸責,要求苗栗縣府應還地重建。

他們指出,大埔區段徵收表面上是新訂的都市計畫,實際上是政府炒作土地、轉手獲利,政府應歸還土地,重建家園。內政部是土地徵收的審議機關,應站在補強制度的立場保障人民,大埔案錯誤的政策,不會因為上訴就變成正確,違憲的法律也不會因此合憲,希望內政部不要再上訴,讓他們可以過個好年。

內政部主任秘書翁文德出面接受大埔居民陳情書時,居民代表強迫翁文德承諾放棄上訴,引起場面混亂。翁文德表示,內政部尊重陳情意見,一定會傾聽居民及各界意見,儘快處理此案,也會全面檢討土地徵收的行政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