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6

議員抨擊重劃區雜草叢生 中市:已告發98件

#治安 #市容 #地政局 #土地 #多空 #預售 #政策 #地方 #租售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部分臺中市議員指重劃區雜草叢生成治安死角,市府地政局、環保局都表示依法管理,如果是私人土地由地主負責,土地所有權未移轉前由重劃公司負責,未來也將研擬修法,以獎勵容積率鼓勵土地所有權人盡早開發土地。



市議員黃馨慧、陳成添、洪嘉鴻議員12日召開記者會指臺中市部分重劃區土地,雜草叢生影響環境及市容,甚至成為治安死角,而相關單位針對地主開出罰單,公設部分也要花人民的納稅錢去維護,議員們認為不合理。

市府相關單位環保局指出,今年一至八月,該局依規定,土地未妥善管理,雜草長度超過五十公分,進行稽查取締即告發處分工作,今年一至八月,該局共告發193件,其中重劃區告發98件(包括私人地主及公家土地),目前已改善完成82件,另有地主提出陳述意見有13件、處分3件 。

環保局表示,重劃區土地如果是重劃公司負責,土地所有權未移轉給地主,則由重劃公司負責處理雜草及廢棄物;如果土地已分配給地主,則由地主負起責任。

為鼓勵重劃區地主盡早開發土地,以免成雜草叢生成治安死角,地政局重劃科科長唐仁梂表示,自有重劃地應由地主自行維護;市府對三年內興建房舍的地主 ,將訂獎勵容積率的措施,鼓勵地主能夠早日利用土地。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