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

Nokia重返智慧手機 鴻海是最大受惠者

#理財 #Nokia #鴻海 #智慧手機 #雲端 #郭台銘

記者鄭淑芳/新聞分析

曾經是功能性手機霸主的諾基亞,不敵智慧型手機快速崛起,從雲端跌落凡間,就連軟體巨擘微軟也救不了他,吃軟不行、改吃硬的諾基亞,今年找來了代工天王鴻海幫襯,二個霸主合作,能否為諾基亞重燃生機?明年新品現身後,就可以見真章。

NOKIA手機力拚翻身。(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全民瘋寶可夢。(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手機代工王鴻海的名字,曾和很多手機品牌連在一起,從小米、華為到蘋果,都是一時之選,手握智慧型手機代工半壁江山的鴻海,為何要斥資3.3億美元,從微軟手中接下諾基亞功能型手機業務與相關權利,以及越南的廠房、設備、人力?一度讓市場費疑猜,但隨諾基亞宣布明年將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輪廓已日漸清晰。

詎料鴻海之所以和諾基亞簽訂的合作內容全都集中在功能性手機,應是考量到微軟與Nokia原先簽訂的智慧手機授權生產合約期限,到今年10月份才到期,在合約掣肘下,就算雙方有意在智慧手機上小試身手,也只能低調行事,這也是為何諾基亞一直等到近日才對外公布重新轉進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原因。至於諾基亞、鴻海在智慧手機上展開合作,可以擦出什麼火花?市場還在靜觀其變。

不過,就目前看來,應該對雙方來說,都是利多於弊。對以功能性手機見長的諾基亞而言,功能性手機市場持續萎縮,已是不爭的事實,要翻身,勢必得在兵家必爭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分到一杯羹才行。有了智慧型手機代工王鴻海幫助,諾基亞要重返智慧型手機市場,確是如虎添翼。

另對鴻海來說,和諾基亞合作,更是「刀切豆腐兩面光」,花小錢收購Nokia功能性手機業務,一來讓鴻海可以和諾基亞的通路直接搭上線,間接為自己鋪好跨向服務科技公司的最後一哩路,就連代工廠最為敏感的品牌授權問題,也可以成功避開,因為當初諾基亞的品牌授權,原本就是由新創公司HMD Global Oy取得,在三方各司其職下,鴻海既可以保有合作彈性,又可以兼顧代工業者的中立角色,應該算是此項交易中最大的受惠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