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8

貨櫃疊成「駁二塔」 日落一覽無遺

#地方 #高雄駁二 #駁二塔 #高雄文創 #愛河 #旗津 #高雄港

記者陳維鈞/高雄報導

高雄駁二特區新增「駁二塔」,以貨櫃為建築主體,層層堆疊成觀景高塔,是可環顧駁二全景的制高點,高雄港、旗津的日落、海景,一覽無遺。

駁二塔下方是由貨櫃屋組成的候船室,由此可搭船到英國領事館、紅毛港文化園區,沿途欣賞高雄港明媚風光,是高雄第一個以純貨櫃組成的公共服務設施。駁二塔高約5層樓,登高望遠,迎著夕陽、海風,十分愜意,塔上還設有超高倍望遠鏡,可眺望港內輪船進出、貨櫃裝卸、柴山綠意。

駁二特區主任王慧琳說,駁二塔是由知名建築師林志峯設計,運用貨櫃表面或實或虛的處理,創造極具穿透性及現代感的內部空間,貨櫃用不同色彩呈現,視覺繽紛多元。從台北到高雄旅遊的謝秀琳說,站上高塔拍照,無敵美景盡收眼前,涼風徐徐,令人心曠神怡。

候船室旁有棵大樹種在貨櫃中,彷彿像個大盆栽,相當吸睛,樹下設有鞦韆搖椅,上方提供遮陽的太陽能板,既美觀又能供應候船室內的部分照明電源。

駁二走累了,可到附近城市商旅來個英式下午茶,外酥內軟的鬆餅加上香甜蜂蜜,馬卡龍、烤布蕾、鮮奶酪...滿足食客的味蕾,下午茶餐廳的大片落地窗,可欣賞對面駁二倉庫,及偶有遊輪停泊在碼頭的海洋意象。假日不妨三五好友來一趟「新駁二塔」之旅,享受獨特的英式時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