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8

中市光明陸橋分流啟動 首日大塞車

#交通 #地方 #台灣大道 #安和路 #光明陸橋 #南北分流 #塞車 #彈性柵欄 #大型看板

記者洪敬浤、張明慧/台中報導

中市光明陸橋昨天起啟動「南北分流」,卻造成大塞車,甚至有人開車硬闖,將才裝好的彈性柵欄撞斷兩根。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提醒,誤闖車道的駕駛只要開到安和路口迴轉,同樣能北上,現場將增設大型看板提醒。

台灣大道光明陸橋昨啟動南北分流,安和路口大塞車,誤闖車道的駕駛罵聲不斷。(記者洪敬浤/攝影)

因快捷巴士BRT即將上路,昨起將橫跨黎明路的光明陸橋車道分流,南下中山高的駕駛可直行走光明陸橋,北上交流道民眾則得提早改走慢車道。

交通局前天在交流道旁增設軟質、彈性的黃色柵欄,走上光明陸橋的車道,到北上入口無法通行;但昨啟動,不少駕駛不熟悉路況,上了陸橋才發現不能北上,罵聲連連。

曾姓駕駛說,市府宣導不夠,反增交通亂象,駕駛誤闖車道後,現場替代道路的指引不足;剛裝設的彈性柱已被撞倒兩根,顯然有人走錯後不知怎麼繞道北上匝道,只好硬闖柵欄。

昨上午7點多,許多車輛到光明陸橋前才看到告示牌,車速快根本看不清楚,上橋後才發現被擋在中山高北上入口外。到傍晚,誤闖車道者仍不少,靠安和路口的車陣塞車長達200公尺,從路口塞到東海橋頭,往市區車流也大排長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