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9

中秋連假好天氣 月娘好面子將大露臉

#居家 #天氣 #中秋 #交通 #賞月

聯合晚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下午現首波返鄉與南下車潮

明天中秋節,一連三天的中秋連假將開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今天下午將出現首批返鄉與南下車潮,國道方面,明天中秋節是連假最塞一天,預計國道五大路段,包括國一南下新竹路段、國五南下坪林路段,會非常塞,建議多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或走替代道路避開塞車熱點。

中秋連假到,明後天各地為晴到多雲好天氣。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中秋連假到,明後天各地為晴到多雲好天氣。 本報資料照片

交通部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國道今天下午4時後出現首波車潮,預計要到晚上8時後才紓解,全天交通量預計比平常多一成。

明天最塞 行車時間平常4到5倍

高公局預估明天中秋節是連假最塞的一天,包括國1南下楊梅到新竹系統、彰化系統到埔鹽系統,國3南下土城到關西,及國5南下南港系統到坪林等都很塞,預計行車時間是平常四到五倍。

國道連假措施方面,高公局指出,國道明起到下周日的每天凌晨零時至清晨5時,全線暫停收費;明、後天上午7時到中午12時,實施國5南港系統、石碇及坪林交流道南向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後天及下周日下午2時到晚上9時,將實施國5蘇澳、羅東、宜蘭及頭城交流道北上高乘載管制。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後天的天氣和今天差不多,各地為晴到多雲,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宜花東有一些降雨,午後各地山區、嘉義以南要留意雷陣雨,不過降雨的量不會太多,大致上天氣算穩定。

張承傳表示,明後天都是適合出遊的天氣,但15日迎風面北部、東北部有雨勢,且降雨範圍除了山區之外,平地也會有雨,出遊或返鄉要留意。

至於明天是否能賞到月亮?張承傳說,明天各地都有機會看到月亮,北海岸、東北部會有雲稍微飄過去,會稍微擋到月亮,不過,雲是移動性的,當雲飄走時,也可以看到月亮。

張承傳說,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明兩天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琵琶,發展之後短期內不會影響台灣,需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