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06

預售別墅總價1400萬起 集中鳳山仁武

#推案量 #成屋 #預售 #先建後售 #購屋 #建商 #多空 #租售

陳建宇╱高雄報導

高雄市預售市場熱度攀高,已成目前高雄推案的新趨勢,連過去極少出現的預售別墅推案也開始少量出現,以市區外圍或市郊地段的鳳山、仁武為推案集中區,主力總價1400~2200萬元,與先建後售的新成屋別墅價位接近。

上揚國際實業業三處處長徐全興表示,因為南部人的購屋習性以成屋為主,以往高雄的預售大樓銷售普遍較差,預售別墅更是少見,但今年來許多人對預售屋的看法逐漸改觀,預售大樓的買氣漸強,甚至部分個案預售階段即完銷,逐漸拉抬預售別墅市場。

高雄市仲介公會理事何忠義指出,市區寸土寸金,透天別墅推案量本來就較少,總價也較高,因此目前高雄市的預售別墅多位於市區外圍或市郊區段,如鳳山、仁武等區。

預售別墅案如鳳山區「太子邦」,規劃地坪17~25坪、建坪58~70坪,總價1213~1480萬元,「湖左岸NO.3」則位於仁武慈惠重劃區,地坪22~50坪、建坪47~134坪,總價1580~2680萬元。

徐全興表示,預售別墅較預售大樓,購屋者可做的變化更具彈性,預售大樓僅有單樓層可做變動,但預售別墅卻是整棟都可以做調整,使用上可更貼近消費者需求,而預售別墅的價格則和成屋別墅相差無幾,主力總價在1400~2200萬元,但可能比未來成屋後的價格便宜,是許多人會挑選預售別墅的原因。

例如橋頭區預售別墅案「花漾」位於橋頭新市鎮,鄰近捷運紅線青埔站,訴求未來性,全案規劃地坪28~110坪、建坪74~170坪,總價1500~3900萬元,獨棟別墅總價更達7300萬元,為橋頭區別墅新高價,也是預售別墅新高。

高雄地區今年預售案推案量大增,顯示在地民眾逐漸可接受預售型態的購屋模式,但買預售屋還是有風險,建議應挑選知名建商的預售屋較有保障,以免發生蓋到一半建商倒閉的狀況,此外,為避免日後成屋與原規劃不同、建材與規劃不符或公設用途被移花接木,購屋者應保留銷售時的各類文宣品,作為日後萬一出現糾紛時的依據。

我是嘉義人,但出生後就一直住在高雄,我對預售屋的接受度還算高,因為現在高雄的房價愈來愈高,說不定過2年房價漲得更高,很擔心到時候買不起房子,所以我會考慮現在先買預售屋,等到成屋的時候要自己住或要賣都可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