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5

急難家庭每戶1-3萬元 生意掉5成定額補貼

#政策 #紓困4.0 #經濟 #身障 #老人 #兒少
中國時報記者陳人齊、王玉樹、蔡雯如/綜合報導
 
行政院3日通過紓困4.0方案,衛福部公告4日可申請的急難紓困金,總預算64.76億元,每戶預計發給新台幣1至3萬元不等現金,約有47.5萬人受益,此外育有未滿兩歲孩童的家庭每人也能領1萬元補貼,符合資格的經濟弱勢身障、老人、兒少也能領總額4500元的津貼,受益人數估達90萬人。
 
而經濟部用於紓困共432億,主要是對受疫情影響的內需型產業,如餐廳、咖啡廳、飲料店、KTV、美髮美髮店等提供補貼。從本月7日開始,只要今年5到7月任一個月營收,較2019年同月,或2021年3到4月月平均值減少5成以上者,就提供企業一次性營運補貼,按「全職員工數X4萬元」給定額補貼。如果遭命令停業者,則是同時補貼企業與員工。公司部分可以「全職員工數X1萬元」領到營運補貼,員工每人可領「一次性薪資補貼3萬元」,外加勞動部的「生活津貼1萬元」,合計拿4萬元。以上補助標準是有稅籍的商業服務業,就可以申請,經濟部估計百萬員工受惠。
 
疫情嚴峻,許多按摩師受限於紓困4.0「無一定雇主」規定,既沒有領到雇主薪水,也沒領到補助,盼政府放寬標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蔡雯如新北傳真)
疫情嚴峻,許多按摩師受限於紓困4.0「無一定雇主」規定,既沒有領到雇主薪水,也沒領到補助,盼政府放寬標準。(新北市勞工局提供/蔡雯如新北傳真)
 
衛福部表示,每戶可領1至3萬元的急難紓困,核發對象包含未加入軍、公、教、勞、農保等社會保險的家庭,但條件必須滿足因疫情影響工作而無收入或收入減少,及未領有其他政府紓困相關補助,且家戶每人每月平均收入不超過「每人每月最低生活費」2倍。 而2020年曾申請的對象將不用再次申請,4日就會直接依照2020年所核定的金額發放1至3萬元不等的補貼。
 
育兒防疫補貼則將於6月15日起發放,對象包含COVID-19第三級警戒全面解除前出生的2歲以下孩童,估有37萬名孩童受益,每名幼童可領1萬元,至於2021年5月已領有育兒津貼、托育補助的家長將不用再次申請,政府會直接撥款入帳。
 
本次紓困對象也包含具有經濟弱勢證明的身障、老人、兒少族群,衛福部將自今年5月至7月每月發放1500元,將一次性發給4500元,今天會先對列冊的80萬7201人直接匯入指定帳戶。
 
另,疫情嚴峻重創各產業,視障按摩師上月收入直接掛零,財團法人台灣盲人重建院舒壓小棧表示,視障按摩師這段期間僅能待在家,2020年紓困雖有補助,但視障按摩師受限於「無一定雇主」規定,一半以上的按摩師根本拿不到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