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7

要求解鎖加州槍手iPhone 庫克:恐立危險先例

#居家 #蘋果 #庫克 #iPhone #恐怖攻擊

編譯林林奕榮/綜合外電

蘋果執行長庫克再度發函,希望美國政府撤銷要求蘋果協助破解加州槍案兇嫌iPhone的法院命令,另組專門委員會討論隱私權、自由及國家安全的相關議題。

庫克22日在蘋果官網發布電子郵件與一系列問答,他指出,拒絕與政府合作是為了捍衛公民自由。他敦促檢方撤銷解鎖要求,並表示將「樂意參與」由情報、科技與公民自由專家組成的團體,討論數位安全技術「涉及的執法、國家安全、隱私權與個人自由的意涵」。

蘋果與政府的爭議愈演愈烈,庫克表示:「這件案子聚焦於政府應該保障的自主與自由,與政府立場相左的感覺並不太對。」

庫克重申,蘋果「對恐怖分子絕對沒有容忍或憐憫」,但此案攸關的不僅是一支手機,而是可能創下從其他裝置獲取資料的「危險前例」。

包括臉書創辦人查克柏格在內,許多矽谷科技業者都表態支持蘋果,不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的態度比起其他同業顯得保守。他23日表示支持各界廣泛討論此事,結果最終將由法院定奪,同時否認稍早金融時報以「蓋茲支持聯邦調查局要求」為題的報導,報導中引述蓋茲說法,稱政府要求「只是個案,不是通例」。

這是蘋果一周內兩度發函,凸顯媒體、輿論對此事的爭議已如法庭內激烈;不過,第二封信的語氣已較前一封和緩。庫克表示:「一直以來,當我們團結一致時,國家最強盛。」

聯邦調查局(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日前表示,這項命令並不是想創下法律先例,而是為受害者進行完整的調查:他說:「我們只想要個機會,在持有搜查令的情況下嘗試猜出恐怖份子的密碼,不會讓手機自動消除資料,或者得花上10年才猜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