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廢中火燃煤機組 8成市民贊成

#地方 #政策 #火力發電廠 #燃氣發電 #空汙
中國時報記者林欣儀/台中報導
 
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將增設2部燃氣發電機組,卻不同步除役燃煤機組,引發爭議。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以此議題進行民調,結果6成受訪者不支持台電的做法,超過8成市民力挺中市府要求中火逐步廢除燃煤機組;東海政治系教授潘兆民認為,此結果顯示中火對空汙的威脅已是台中人的全民共識。
 
增設燃氣機組 6成不支持
 
這項電話民調於本月11、12日進行,有效樣本數1082份,針對「台電將增設燃氣機組」的支持度,不支持者高達60.1%、支持者有17.4%,其中住龍井區民眾不支持比例超過7成。
 
東海大學地方自治研究中心民調發現,有高達8成台中市民支持中市府要求台中火力發電廠逐步廢止燃煤發電機組。(林欣儀攝)
 
此外,贊成「台中市府要求中火逐步廢止燃煤發電機組」者達81.3%,對市府「要求中火新建燃氣機組必須經都市設計審議」表達支持者則有75.2%,更有高達73.4%的民眾擔心台中市空品會更惡化。
 
台中市前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不只台中市民擔心空汙,彰化、南投、苗栗及雲林的民眾也強烈表達對空汙的關心,已成中部民眾共同意識。
 
風力發電延宕 火力占8成
 
前新北市經發局長施威全痛批,中央的能源路徑圖出了問題,目前風力發電進度延宕至少2年、2025年光電達成率的啟用目標只能達到一半,現今火力發電占全台發電量80%,未來台灣人還要迎接13部燃氣新增機組,將產生更多二氧化碳。
 
潘兆民強調,根據民調結果進行交叉分析,發現中市民對空汙的關心不分藍綠、年齡及學歷;比照半年前的空汙民調,支持市府要求中火廢止燃煤發電機組的比例從原本78.7%增加2.6%,反對比例從原本11.5%降至7.2%。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中火規畫增設2部燃氣機組、加上原有10部燃煤機組,將成世界最大火力發電廠,其將老舊燃煤機組轉為備用,不符合民意期待;市府為督促中火減汙,已啟動第3次電力業加嚴標準修法,若實施,將可促使中火空汙排放量削減5成以上,呼籲環保署早日核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