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08

民生社區修樹 柯文哲:訂專責SOP

#地方 #新奇 #松山 #東榮里 #民生社區 #樹木 #SOP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北市松山區東榮里里長鄭玉梅昨在市長與里長座談會提案,指民生社區樹木高大濃密,但私地修樹需經住戶同意,常引起紛爭,盼市府針對民生社區訂定統一路樹修剪準則;市長柯文哲表示,將找反對民眾開座談會,制定專責民生社區修樹的SOP。

民生社區。(翻攝自google map)

民生社區。(翻攝自google map)

鄭玉梅說,當里長14年,路樹每遇颱風就會傾倒,但護樹居民一看到公園處修剪路樹就反對,甚至爬上機器,讓公園處無法作業,大多數人都希望修樹,為什麼要為了1、2人左右整條巷弄。

公園處也表示,雖然是私有地,但種樹路段提供公眾通行使用,不是在私人庭院範圍內,應由公園處來維管。

鄭玉梅表示,民生社區部分路樹長到4層至6層樓高,去年強颱蘇迪勒襲台,樹被吹得搖來搖去,最後不支倒地,「他們都4、50歲了,我看了很心疼」。她舉例,日本的樹都修剪到2層樓高、「為什麼我們不可以?」她說,民生社區不需這樣,但至少修剪到3層樓到3層樓半,比較剛好,颱風來也可以減少樹倒機率。

公園處表示,路樹過高影響公共安全,應與反對修樹民眾溝通,採取「因地制宜」修樹模式;柯文哲則說,找反對的人來開座談會,訂SOP準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