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59

蘇花改貫通石 千人排隊搶

#地方 #貫通石 #好孕 #台灣之心 #蘇花改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貫通石傳說帶來好「孕」氣,蘇花改觀音隧道本月14日北上線全線貫通,蘇花改工程處昨送出1200個石頭,千人漏夜排隊!搶頭香的高雄顏姓老翁,4天前就來探路,台北人周廉宸認為,貫通石猶如「台灣之心」般珍貴,將當作傳家寶傳承給子孫。

蘇花改工程處自去年始,陸續舉辦免費發送貫通石活動,掀起一波波搶石風潮,最長隧道觀音隧道長7.9公里,北上線14日全線貫通,工程處收集1200個石頭,在昨上午9時於蘇花改工程展示館前發送,許多民眾前天傍晚5時起,徹夜排隊苦等。

排隊人潮昨凌晨12時湧進百人,清晨6時許出現700人龍,婆婆媽媽喊:「要當嬤也不容易!」急幫好幾年未懷孕的女兒、媳婦求子;顏姓老翁獨自從高雄來,21日投宿蘇澳,堅持要搶頭香,天天到現場關心,只要有人要排隊,就搶在前頭先排隊。

來自台北的周廉宸說:「這是台灣之心啊!」貫通石來自中央山脈很珍貴,目前孩子還在讀大學,未雨綢繆先來搶石,將當作傳家之寶,祈求子孫滿堂;家住羅東85歲藍姓阿嬤,與兒子凌晨3時許來排隊,她說,為孫子求個小寶寶,一點也不會累!

「它帶給許多家庭歡笑!」台北的黃先生第二次來排隊,他指出,部分人因無法懷孕飽受壓力,貫通石帶來希望,若有朋友需要貫通石,他一次出借2個,盼效果加倍,讓朋友孕育出新生命,直到孩子周歲再歸還,目前出借3次,有朋友傳出好消息。

蘇花改工程處主任工程司張林隆說,發送貫通石3次來反應熱烈,這次準備1200個數量足夠,因擔心下大雨,提前半小時發放;這次排隊人潮不若以往,明年將視情況再決定是否發放,蘇澳至東澳段將如期在2017年通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